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专题报道拾金不昧 助人为乐 见义勇为
返回首页

乘客点赞的哥:拾金不昧传递正能量

时间:2017-11-01 10:11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长江日报 点击:

    “急乘客之所急,想乘客之所想,及时联系乘客,归还失物,像这样的的哥值得我们大家为他们点赞。”31 日上午,乘客冯先生在电话中表达着对大通公司鄂AX0922驾驶员鲁红岗的感谢。
    数日前,冯先生搭乘鲁师傅的车前往珞瑜路,下车时不慎将自己的苹果手机遗失在车辆的后排座椅上。由于手机内存储着大量的工作资料,发现手机遗失后,冯先生寄希望于好心人捡到归还,连续不停地拨打自己的手机号, 但由于手机之前被冯先生调至震动状态,没有铃声提醒,一直无人接听。
    鲁红岗在送完冯先生后正准备与夜班驾驶员交车,突然听到车上有“嗡嗡嗡”的声音,以为出租车某个部件出了故障,于是将车停靠在路边进行检查。鲁师傅打开后车门时,发现座位上有一部手机正在震动,随即接通冯先生的来电。
    当冯先生说明原因后,担心他着急,鲁师傅爽快地约好归还地点,并与夜班驾驶员联系稍晚再交车,立即将 车放空调头,前往与冯先生约定的地点。此时,正好是下班高峰,鲁师傅在路上堵了将近半个小时,才将手机送到了冯先生手中。
    拿到手机的冯先生,拍下了鲁师傅的车号及大通公司服务电话,说:“手机不值钱,但是情义在,像鲁师傅这样拾金不昧的优秀品质应该值得我们大家去学习。”
    在大通公司,像鲁红岗这样的驾驶员不在少数,他们捡到乘客手机后都会第一时间归还,驾驶员刘可军、吴炎龙就是他们中的代表。
    近日,鄂AX2510驾驶员刘可军,搭载乘客由黄家湖白沙洲大道湖北省中医学院对面到107国道黄金桥附近,乘客下车后,刘师傅将车开出数公里的安全路段习惯性整理座套,以方便下位乘客坐车。就在整理后座套的过程中,刘师傅发现后座车门缝间有一部手机,于是立即调头将车开到黄家湖青菱派出所交给警察,同时联系总公司营运督导部值班员,告知若有乘客通过车号查找失物,可到青菱派出所领取。
    失主领回遗失的手机时,通过派出所民警要到刘师傅电话,向刘师傅不住地感谢。
    鄂AX3207“雷锋车”驾驶员吴炎龙在友谊大道才华街送一位男乘客,到达目的地时,乘客付完车费后匆忙下 车。不多久,吴师傅发现副驾驶座上有一部黑色iphone7手机。失主联系上吴师傅后,吴师傅当即返回下车地点将手机送还给失主。
    拿着失而复得的手机,失主握着吴师傅的手说:“不愧是雷锋车,您弘扬的是拾金不昧的美德,传递的是社会正能量!”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