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专题报道 拾金不昧助人为乐 见义勇为
返回首页

的哥民警辗转2小时帮八旬老人找家人

时间:2015-12-14 02:25来源:长江日报楚天都市报 作者:长江日报楚天都市报 点击:
一位8旬老人拦乘出租车,说不清目的地,一路只说“往前开”。司机感觉不对,将其送到派出所。民警和司机耐心问出了他的姓,经2个多小时,才辗转联系上老人的女儿

八旬老人坐出租只说“往前开”
民警的哥辗转2小时找到家人

  长江日报讯(12月5日)昨日,一位8旬老人拦乘出租车,说不清目的地,一路只说“往前开”。司机感觉不对,将其送到派出所。民警和司机耐心问出了他的姓,经2个多小时,才辗转联系上老人的女儿。女儿称,父亲年过8旬,平时有些神志不清。
  昨日上午10时许,的哥夏师傅带着一名8旬老人,急匆匆将车停到江汉公安分局姑嫂树派出所门前,找到民警说:“老人可能迷路了,请帮忙找找家人。”
  夏师傅说,这位老人刚才在新湾五路上车,问他去哪儿,老人却不说目的地,一直说“往前开!”夏师傅感觉蹊跷,问他家在哪里,准备送他回家,可老人却说记不清。担心发生意外,夏师傅便载着老人到派出所求助。
  到了派出所,老人仍不愿下车,说不清自己住在哪儿,也无法提供家人联系方式,加上听力下降,交流非常困难。民警给老人端来热茶,让他先暖暖身子。等老人的精神状态好些了,再继续耐心询问。
  经过反复交流,民警从老人只言片语中得知他姓谭,于是登录公安网络查找。经过反复比对,初步确认老人的姓名和住址。
  老人执意不肯下出租车,民警便和夏师傅一道将老人送回小区,发现家中无人。经热心居民指引,民警又找到老人女儿家,也是大门紧锁。此时,老人情绪越来越焦躁,神志恍惚,嚷着要夏师傅开车,带他去一元路找朋友。
  一名民警留在车上安慰照顾老人,另一名民警下车在周边继续走访。中午12时许,终于找到老人的亲家家中,这才联系上老人的女儿谭女士。
  中午12时30分许,谭女士闻讯赶来,接回走失的父亲。谭女士称,父亲年事已高,神志有些不清,当日早上子女都不在家,谭老就独自出了门。

八旬爹爹独自打的访友犯迷糊

  楚天都市报讯(12月5日)昨日,一位八旬老人独自乘坐出租车,称要去“朋友家”,却说不清地址,连自己的住址也记不起来,待在出租车上不肯下来。的哥报警后,民警从老人提供的琐碎信息中找到线索,辗转2个多小时,终于把老人交到女儿手中。
  昨日上午10时许,的哥夏师傅开车载着一位爹爹,来到武汉市江汉区公安分局姑嫂树派出所,希望民警帮忙寻找老人的家人。夏师傅说,这位老人在汉口新湾五路坐上他的出租车,称要去找朋友,却说不清具体地址,只是一直催着“往前走”。夏师傅担心发生意外,想送老人回家,但他连自己家住哪里也想不起来。无奈之下,夏师傅只好报警求助。
  民警发现,老人思维模糊,听力不佳,交流困难,便端来热茶,让他先暖暖身子,等精神状态好些了,再继续询问。在老人的只言片语中,民警得知他姓谭,于是通过公安内网查找户籍地在新湾五路附近、年龄在80岁左右的谭姓居民,再经过比对,确定老人今年81岁,住在江汉区长青五垸小区18号。
  由于老人执意不肯下出租车,民警便和夏师傅一道把他送回所住小区,却发现家中无人。在热心居民的指引下,民警又找到老人的女儿家,也是大门紧锁。此时,老人的情绪越来越焦躁,神志也越发恍惚,嚷着要夏师傅开车送他去“一元路的朋友家”。民警让夏师傅停车,留在车上安慰照顾老人,同时通知另一位民警在周边继续走访。
  中午12时许,民警终于找到老人的亲家,又联系上老人的女儿谭女士,大家这才松了一口气。
  谭女士赶到后,向民警和夏师傅连连道谢。她说,父亲独自居住,因年事已高,经常犯迷糊,不知何故独自出门,幸亏遇到了热心的哥和民警。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