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第一辑 第二辑第三辑 第四辑 第六辑 第七辑 第八辑 第九辑 第十辑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文化 > 群英谱 > 第三辑 >

智障女幸遇好的哥相救(1100号车袁光平)

时间:2007-12-09 00:13来源:大通一分公司 作者:多家媒体 点击:

  2007年3月28日凌晨1点半,一分公司104班驾驶员袁光平,驾驶着1100号出租车到武昌丁字桥被一对年轻“情侣”拦下来。男孩急匆匆上车,女孩却显得犹豫。起初以为是年轻情侣闹别扭,袁师傅没放在心上。车行至目的地,女孩却不愿下车。袁师傅发现有点不对劲:男孩衣着邋遢,目光游移,女孩却清秀干净,情绪低落。想到一路上两人一句话未说,机警的袁师傅冲着男孩问:“小伙子,她是人你什么人?”男孩没有应答,“你不认得她吧!”话音未落,男孩就吓得跳下车跑了。

  这时,女孩对袁师傅道出原委。原来她并不认识同行的男孩,只因肚子饿,男孩帮她买了两袋饼干就跟他上了车。别的情况说不清楚。

  袁师傅先带女孩去吃饭,女孩在袁师傅的耐心询问和细心照顾下,似乎缓过神来,和袁师傅聊了起来。聊了一个多小时,才问出女孩是从仙桃来的。

  凌晨3点,袁师傅终于联系上了女孩在武汉的叔叔,原来女孩有轻微智障,几天前来叔叔家走亲戚,27日中午走失后,一家正到处寻找。袁师傅立即开车将她送到他家,连车费都没收就离开了。

  事后,女孩的叔叔送来一面写有“当代活雷锋”的锦旗。

  原载于2007年3月29日《楚天金报》和4月1日《楚天都市报》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