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第一辑 第二辑第三辑 第四辑 第六辑 第七辑 第八辑 第九辑 第十辑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文化 > 群英谱 > 第三辑 >

伤筋动骨也不悔(6152号车田斌)

时间:2007-12-09 00:16来源:大通六分公司 作者:多家媒体 点击:

  见义勇为抓劫匪,反被劫匪用刀砍伤。昨日,经治疗后回家休养的的哥田斌说,他不为自己的行为后悔,唯一遗憾的是没当场抓住歹徒。

  田斌家住汉口复兴二村,一家三口靠他开夜班的士为生。他介绍,前晚11时许,他送客人到青山返回,路过余家头家具大世界附近,一女子追着一名男青年从小巷内跑出,边追边呼救。

  女子冲到田斌车前,田斌停车询问。女子称,自己被三名男子抢劫,她追的是其中一名劫匪。“快上车!”田斌说着,又请求路边一辆候客的的士司机帮忙,载上女子,迅速调头,将逃跑的男青年包头挡住。下车后,他三下两下将男青年制服。

  候客出租车上的的哥梅师傅见状,赶紧拨打110报警。这时,男青年拼命挣扎,他恶狠狠地向田斌吼道:“你到底松不松手?”“不松!”田斌回答。歹徒偷偷从腰间抽出一把短刀,猛地砍向田斌的左手。

  田斌受伤,男青年乘机挣脱控制。女子准备上前阻止他逃走,男青年又挥刀刺向她的腿部,之后逃走。

  梅师傅赶到后,劫匪已跑远。他立即将受伤的田斌和那女子送往杨园铁路中心医院救治。

  记者从医院得知,田斌左前臂中刀,伤口又长又深,肌腱被砍断,深可见骨。经手术缝合40针后,昨日回到家中休养。“遇到那种情况,我肯定不会退缩,即使受伤了也不后悔。可惜的是,当时没看到劫匪抽刀出来,让他乘机逃脱了。”田斌说。  

  目前,杨园派出所正对此案展开调查。  

  原载于2007年9月10日《楚天都市报》、《武汉晚报》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