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班组建设 CI形象 大通的士 群英谱员工风采 媒体报道 乘客赞誉 文体活动 英雄榜 雷锋车 星级车 公益活动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文化 > 员工风采 >

张国贤:敬老孝老 道德模范

时间:2014-05-06 13:21来源:武汉大通 作者:武汉大通 点击: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传承了三千年的中华美德,一直在这片土地上被众多炎黄子孙以自己的方式身体力行默默奉行着。大通公司出租车驾驶员张国贤,亦是其中一位。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孟子•梁惠王上》。
    三千年前传承至今的中华美德,一直在这片土地上被众多炎黄子孙默默奉行着,他们中很多人可能并不能准确解释这句话的意思,甚至根本就没听说过。但这并不妨碍他们以自己的方式身体力行。大通公司出租车驾驶员张国贤,亦是其中一位。
    2010年底,张国贤和爱人承包了一台大通出租车,在车上张贴:“75周岁以上老人和癌症患者免费乘车,有人陪同,车费减半”的标识。实行三年多来,凡是乘坐他车75岁以上的老人和癌症患者,都减免了车费。直到2012年4月22日,《楚天都市报》以《一纸提示贴车内,的哥免费搭载老年人两年》为题,报道了大通鄂AXM531号车张国贤敬老爱老的感人事迹。至此,张国贤同志默默奉行的善举才被身边的同事知晓,“敬老的哥”的美名迅速传开。
    在张国贤敬老爱老事迹的感召下,“敬老的士”发生了从1到100的嬗变,短短的数十天内敬老的士发展到112台,“敬老的哥”达到224人,公司借势促成了大通“敬老的士”车队的成立,5月3日,武汉市副市长刘立勇亲自为“敬老的士”车队授旗。5月5日,中央电视台新闻用时3分半播报了“敬老的哥”的事迹。
    2012年4月张国贤同志所驾驶出租车被客管处授予“四星级”出租车。
    2012年10月张国贤同志在“人间重晚晴•湖北省第三届感动荆楚‘十大杰出老人’和‘十大敬老楷模’颁奖晚会”中获“十大敬老楷模”称号。
    2012年12月张国贤同志在由长江日报、市交委、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处联合推出的“我最感动的哥的姐”评选活动中获“我最感动的哥的姐”称号。
    2013年1月张国贤同志在由楚天都市报主办的“2012楚天年度人物大奖颁奖盛典”中获“年度奉献人物”称号。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