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班组建设 CI形象 大通的士 群英谱 员工风采 媒体报道 乘客赞誉 文体活动 英雄榜 雷锋车 星级车 公益活动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文化 > 班组建设 >

大通305班组:如何做好出租汽车驾驶员服务(3220号车章继武)

时间:2010-08-20 09:10来源:大通305班班长 作者:章继武 点击:

  我是301公司305班 班长章继武  有幸和305班全体驾驶员同座一堂,抱着诚恳的态度向在座的各位学习来探讨如果结合出租汽车驾驶员规范服务标准来做好细节服务。

 

  随着市民乘坐出租车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我们已不能拿过去的思维、观念来面对今天营运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我们一定要符合时代的发展,培养一支合格的驾驶员队伍,首先就必须具备一支优秀的服务专干队伍来谈谈我的看法。怎样打造一支优秀的服务专干队伍呢?

 

  我认为驾驶员要有二个观念,一、工作中要学会低调,要克制,忍让,甚至受得委屈;二、其实每一趟营运就是一次生意,生意有赚、有平、有亏,做生意不是每单都赚,一块钱,一句话,一口气,不是大是大非,无需据理力争,得理不饶人。只有状态好、心态好,才能愉快地工作每一天。

 

  规范的服务流程:靠边停车、上车问路、通报线路、起步打表、安全送达、报价起表、唱收唱找、给票提示。行业要求我们每一位驾驶员遵循基本的职业准则,如公司推行的标准服务流程,开口四句话,公司的相关规章制度。那么,怎样做好呢?1 从内心尊重乘客;2 热心帮助乘客解决问题;3 始终以乘客为中心;4 持续提供高品质的服务。  

 

  在营运途中提供额外的服务 所谓额外的服务,是指那些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服务。做好了额外的服务就能提高乘客对我们的满意度,忠诚度,赢得乘客对我们的信任,维护和提升大通品牌。超乎想象的服务 所谓超乎想象的服务,是指那些意料之外,情理之外的服务,即乘客并没有预期,甚至都“没有需求”的服务。做好超乎想象的服务要注意三个方面:1 挖掘乘客潜意识的需求;2 注意每一个服务细节。

 

  归纳起来,培养优秀的服务是一项长期的、需要大力培育的工作。服务要有责任心、有高度的认识,思想与行业、企业的要求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分析问题的能力,处理问题的能力,以及沟通和语言表达能力。只有认认真真接待每一位乘客,不断积累经验,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服务专干。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