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班组建设 CI形象 大通的士 群英谱 员工风采 媒体报道 乘客赞誉 文体活动 英雄榜 雷锋车 星级车 公益活动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文化 > 班组建设 >

家访日记

时间:2015-08-06 08:53来源:四分公司 作者:王诚刚 点击:
  上午9点与4068主班熊大庆相约在积玉桥地铁站见面,他带路进行家访。他家是一套3居室的宿舍楼,家中整洁干净,显现主人讲究的风格,家中的小狗也用独特的方式欢迎着客人

  日期:2015年7月29日
  天气:晴  38
  地点:武昌粮道街
  上午9点与4068主班熊大庆相约在积玉桥地铁站见面,他带路进行家访。他家是一套3居室的宿舍楼,家中整洁干净,显现主人讲究的风格,家中的小狗也用独特的方式欢迎着客人。
  进门后我们先聊到他家里的情况,他介绍到:我算大通的老员工了,先后在多个分公司从事出租车经营工作,到今年已有8个年头,是家中的主要经济支柱,女儿18岁高中刚毕业准备上大学,乖巧、懂事、听话,妻子在附近一家店面打工。虽然拿到的工资很低,但多数时间在家,能照顾到孩子和家庭。家里除了房子是父母留给我的,其他都是自己通过出租车经营而获得。谈到这里他脸上露出自豪和幸福的笑容。
  聊到工作时他也坦言到,如今出租车市场生意不好做了,受到的冲击太大。现在只有延长工作时间、增加劳动强度来保证每天的营收了,这样才能进本保证合理收入。希望政府早日拿出办法规范理顺网络招车,让市场恢复正常秩序。希望公司给驾驶员最大的理解和照顾,愿意与公司一起克服困难共渡难关。
  谈到对公司的管理建议和意见时,他谈到,管理人员的服务态度较以往有了很大改观,来公司办事感觉比较亲切,有什么困难时一个电话就能得到解决。同时也谈到对公司的管理意见,比如:车辆保养的配件、工时价格等方面做到规范统一;投诉处理时要做到提前核实清楚,确定驾驶员有过错的前提下再通知到公司接受处理;重点谈到,第一批凯旋车即将到期更新,剩下第二批凯旋车随着车况下降,经营压力将不断增加,公司要适当考虑调整政策帮助我们顺利完成合同期。
  作为班组指导员我就驾驶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从行业监管层面、公司管理层面、出租车日常经营等多方面一一作了解释回答,安抚驾驶员在经营状况不好的情况下更要做好优质服务、更要做好安全行车,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把失去的市场夺回来,让整个市场恢复到正常、规范的轨道上。
  近2个小时的家访结束了,我拿出慰问金递到他手中,天气炎热给家人、孩子们买点饮料防暑降温,他接过慰问金十分激动回答到,领导这么热的天能来到我家,对我也是一种鼓励和关怀,心里十分感谢,今后工作中会用实际行动为行业争光、为企业争光。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