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拾金不昧助人为乐 见义勇为 优质服务
返回首页

让爱延升 记敬老的哥张国贤

时间:2016-03-03 14:24来源:武汉大通 作者:武汉大通 点击:
  近日,公司收到市交委客管处转来的九十岁老翁鲁汉昌写给市政府的一封信,表达了对爱心的哥张国贤的感激之情

  近日,公司收到市交委客管处转来的九十岁老翁鲁汉昌写给市政府的一封信,表达了对爱心的哥张国贤的感激之情。
  鲁老在信中谈到他因病每周一、三、五必须去武昌的省人民医院进行血液透析,因老人无儿无女,加上年老病重,只能坐轮椅代步,乘坐公交、的士多有不便,电话求张师傅帮忙,张师傅主动上门,一口应承下来。从2015年10月下旬起,只要是老人的透析日,张师傅就从武昌住处开车到汉口解放大道宝丰路口他住的养老院门前等侯,早上六点半准时发车,不论风雨,天寒地冻,从不误事,不是亲人胜过亲人。从老人的来信的字里行间,可以感受到一位九十岁的老人对张师傅“不是亲人胜过亲人”的感谢之情。
  张师傅作为敬老的士车队的发启人,不仅坚守着自己“75岁以上老人和癌症患者免费”的承诺,而且主动承担了一位没有血源关系的九十岁老人的求助,只要老人有需求,他都满腔热情地去帮扶,从不怠慢,特别是从去年10月至今,每周一、三、五三天早上都按时送老人到医院透析。如果不是老人向市政府写的感谢信,我们可能还一直蒙在鼓里。况且张师傅每天是上夜班,为了不耽误接送老人,即使下班了也不回家,而是将车开到养老院门前在车上和衣而睡,生怕回家睡早上赶不来而误了老人的事。
  如此崇高的思想境界,是值得我们大家学习的。
  今天,我们特将老人的来信原文刊发,希望唤起我们的共鸣,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用实际行动弘扬爱老敬老的传统。

九十岁老翁的心声---感谢爱心的哥张国贤的盛情

  人们说做一件好事不难,难就难在持之以恒的做好事,这足以体现做好事的人的思想境界。我怀着感激的心情感谢爱心的哥张国贤师傅对我的帮助。
  我今年九十岁,是20年癌龄的患者,又是尿毒症患者,靠血液透析维持生命,每周一、三、五必须按时去武昌省人民医院三次。由于年老病重,寸步难行,靠坐轮椅代步多年,公交车上不去,只有坐的士去医院,像我这样坐轮椅的老人的哥是不欢迎的,往往拦几辆都不停,更何况是清晨天不亮要车呢!太难了,电话求张师傅帮忙,他主动上门,一口应承表示包在他身上。谈到车费问题,他说你们两位无儿无女的孤寡老人,年老多病,每月入不敷出,车费免了,我说透析人是康复不了的漫长的路,他说你只是我们的上人,是你的儿子,让我尽这份孝心吧!这也是缘分,我愿意。他言而有信,从从2015年的10月下旬起,他每逢我的透析日,就从武昌住处开车到汉口解放大道宝丰路口 我新住的养老院门前等候,早六点半准时发车,不论风雨,天寒地冻,从不误事,不是亲人胜过亲人。几个月如一日,他是满腔热情的从不怠慢,我是感到 舒适放心,内心愧疚。人们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而我是两手空空无以为报,只有祈求他好人一生平安,再就是请求上级及新闻媒体弘扬他这个老先进模范的优秀品质,带动社会尊老爱老的正气发扬光大。


九十岁老翁  鲁汉昌 
2016.2.18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
  • 闯红灯救病危儿童

      6月6日中午11点20分左右,公司鄂AX3007司机胡师傅将车开至汉阳太子水榭时,急匆匆...

  • 智救失意青年

      对于出租车司机来说“学习雷锋”并不仅限于3月5日,而是天天都会发生。这不就在3...

  • 让爱延升 记敬老的哥张国贤

      近日,公司收到市交委客管处转来的九十岁老翁鲁汉昌写给市政府的一封信,表达了对...

  • 一个特别的投诉

      2015年7月21日,市交委投诉处理中心接到一个特别的投诉电话,来电的是一名高邻老...

  • 一切为了孩子

      7月24日晚上18:00左右,家住武昌余家头的陈女士家中2岁多的小孩突发高烧,伴随抽...

  • 侠义的哥助老人追回16万养老钱(5067号车驾驶

    8月15日下午16:30左右,大通五分自编号5067副班司机胡祥胜,驾驶出租车行驶在中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