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大通新闻一线快报
返回首页

五分公司:班组长们烈日下的奉献

时间:2008-08-12 14:49来源:大通五分 作者:刘金美 点击:
  大通五分公司班组长们每月初到分公司检查车辆,已形成惯例。每月1日至7日这七天时间内,班组长们可任挑一天到公司,参加车辆检查,熟虑了解司机情况,不需分公司另行通知和打招呼。

  2008年8月初又是班组长集中来公司例行检查车辆的日子,班组长们都在规定的七天内不约而同来到公司,协助检查车辆。特别是8月5日虽然炎热,但一大早501班、503班、506班、508班班长贺小敏、周建国、王德祥、韩静没有相邀就就从不同的方向赶到了公司,参加车辆检查工作。

  2008年8月份是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月份,举世瞩目的奥运会在北京召开,又是我市争创文明城市迎接检查冲刺阶段,因而上级部门对8月份的车辆检查有新的规定,要求对出租车辆实行严格的专项检查,专项检查有十个方面的内容,包括车容车貌、顶灯、车辆标识、电台、GPS显示屏等,要做到进行逐个检查到位,并好登记。

  8月5日那天,气温高达36度,在有阳光的地方气温可能有40度。而大通五分公司停车场既无树木又无遮阳栏,烈日当头,面对滚滚热流,参加检车的班组长们非常具有吃苦耐劳精神,他们肩负重任,坚守岗位,车辆来一台,他们就迎上去,对照检查项目逐条查看,有序进行。在检查中,大家即有分工又有协作,查看GPS显示屏是否有字幕时,前面一位班长将车辆的锁位打开,后面一位查看GPS显示屏是否有字幕显示;白天阳光强,给顶灯检查带来困难,他们就动手用纸箱制作了一个罩子罩在顶灯上查看顶灯是否完好。火红的太阳照得他们眼花缭乱,烤得他们汗流浃背,但他们仍一个个子仔细查看,不放弃每个环节。中午是一天中最炎热的时辰,而又是车辆来公司刷卡较为集中的时段,到了吃饭时间,班长们碗还未端起,车辆又来了三、四台,为此,他们赶紧放下碗筷,管理人员请他们吃了饭再去,管理人员先顶替,但他们仍坚持自己去,一丝不苟查车,并作好记录,对查出的问题还不继叮嘱他们及时处理。

  他们这种吃苦耐劳精神让大家感动,他们不计报酬,受到了司机们的称道。在此我们感谢这些班组长们,谢谢你们的支持,更感谢你们为出租行业的文明创建作出了努力,这火辣辣的太阳折射出你们奉献的精神。

图为501班组班长贺小敏和503班组班长周建国一同对车辆顶等进行检查。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