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通知 大通新闻 行业资讯 各地同行 热点关注 交管话题 专题专栏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 >

开展出租车司机职业素质强化培训的通知

时间:2010-07-27 09:57来源:武汉大通 作者:武汉大通 点击:
公司各部门、各分公司:

  根据武客管政[2010]34号文件要求,为进一步强化在岗驾驶员的文明规范服务意识,切实提高行业整体服务质量,结合“文明服务年”活动,公司决定8月份在全体驾驶员中开展以“创城迎检动员”为主题的全员培训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全体主、副班在岗驾驶员。

  二、培训内容及授课人员安排:

  1、由分公司经理作强化职业素质,迎接城市文明指数测评动员。小结“文明服务年”活动情况,布置测评迎检工作。(20分钟)

  2、由分公司营运科长宣讲。(30分钟)

  (1)落实《出租汽车营运管理实施办法》和修改公司《营运督查管理办法》后,查处拒载、绕道等劣质服务的情况及案例分析。

  (2)通报批评有劣质服务、多次投诉、被黄牌警告的驾驶员。

  (3)通报今年上半年各班组测评情况及排名。

  3、劣质服务、不规范服务驾驶员现身说法。(15分钟)

  (1)每场指定一名有劣质服务被投诉驾驶员剖析现场心态,总结教训和认识。

  (2)每场至少安排二名有不主动给票、不系安全带、吸烟等不规范行为的驾驶员,谈处理后的认识及如何改正错误。

  4、观看交管部门、市交委、市客管处拍摄的违法违规录像片。(20分钟)

  5、班组长宣讲(每场至少一名班组长)。(15分钟)

  结合《出租汽车驾驶员规范服务标准》谈如何做好班组规范服务流程实际操作培训及如何做好服务细节,杜绝劣质服务现象。宣读迎接城市文明指数测评倡议书。

  6、结合分公司实际,可安排其他培训内容。(20分钟)

  三、培训方式:

  由各分公司按照培训内容和要求组织所属驾驶员培训,并负责驾驶员培训宣讲。

  公司安排每个部门负责一个分公司的培训签到和检查工作。

  四、培训安排:

分公司

大约人数

培训批次

培训时间

培训地点

检查部门

一分公司

586

5批

25、26、27(上午)

将军路大教室

计划财务部

二分公司

551

5批

18、19、20(上午)

将军路大教室

安全技术部

301分公司

410

6批

4、5、6

三分公司学习室

管理发展部

302分公司

408

6批

10、11、12

三分公司学习室

营运督导部

四分公司

292

3批

10、11、12(上午)

将军路大教室

办公室

五分公司

501

8批

16、17、26、27

五分公司学习室

政治工作部

六分公司

633

10批

16、17、18、19、20

六分公司学习室

人力资源部

合计

3381

43批

 

 

 

  各分公司按每批培训不少于2个小时安排。将所安排批次的时间、授课人员、培训人员名单于本月30日之前交人力资源部备查。(上交驾驶员专项培训签到表电子版。)

  本次培训可视为分公司8月份安全文明学习。

  五、培训要求:

  (一)提高认识、高度重视。

  强化培训在岗驾驶员职业素质和规范服务意识,是深入开展“文明服务年”活动工作的需要,是提高出租车行业整体服务质量的需要,也是避免劣质服务、降低乘客投诉的有力措施。各分公司务必高度重视,切实加强此次培训工作的组织和落实。

  (二)精心组织、服从安排

  1、各分公司针对培训内容,结合本单位实际,整理培训讲稿。营运科长、班组长、驾驶员的讲稿于8月3日前交公司营运督导部审核。

  2、各分公司应认真组织所属人员参加培训,做到培训内容、培训时间双落实,要求培训率达到100%。对因故缺席的驾驶员,要另行安排时间培训,做到一个不漏。

  3、各分公司在培训之后,针对营运服务中存在的“不系安全带、不主动出具发票、车内吸烟打手机”等不规范行为,以班组为单位组织驾驶员座谈、讨论,强化自觉遵守营运规则意识。于9月15日前将座谈讨论记录交人力资源部。

  4、本次培训工作已列为经营企业质量信誉考核的重要内容之一,培训期间,市客处检查组将赴各单位检查培训落实情况,对不开展或开展不力的单位予以通报批评并扣分。

  公司将本次培训率和班组讨论完成情况记为分公司管理达标考核下半年班组年度培训成绩。

  5、各部门根据安排,对口分公司做好签到并检查培训的落实情况,对明显有问题的,及时上报公司。

  6、为营造培训气氛,各分公司需在培训会场悬挂“提高职业素质,创城迎检动员”条幅。

  特此通知。

  附:1、《关于开展客运出租汽车驾驶员职业素质强化培训工作的通知》(武客管政[2010]34号)   

    2、驾驶员专项培训签到表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