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行业资讯
返回首页

武汉:客运出租汽车企业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07-01-25 17:50来源:武汉大通 作者:武汉大通 点击:

  本月22日至24日,客运出租车企业管理工作会议顺利召开,行业管理部门领导、市出租协会领导、各出租汽车企业负责人出席大会。会议主要议程是:

  第一、通报、总结2006年出租车企业考核的情况。

  大通、华昌公司综合得分并列第一,未列二至五名的分别是圣龙、顺达、正元公司。

  在过去一年里,各出租车企业在组织结构、管理水平、信息化应用、基础工作、车容车貌等工作取得长足进步,但在媒体监督、乘客投诉、副班办证率、工会入会率、办公系统、车辆检查、安全规划方面还存在较多不足。

  第二、协会提出2007年度工作的主要目标

  1、协助行业管理部门加强企业管理

  完善副班驾驶员管理;协作中小企业做好统一车辆保险的工作;拟定双班承包经营承包费标准;探索行业统一座套清洗更换的办法。

  2、积极参与行业文明创建

  做好星级车发展工作,增加100台星级车;协作组织技能比赛、球类竞赛等大型活动;以规范管理、建章建制为重点协助做好行业调研工作;组织出租车企业开展考察学习;加强个体出租车司机管理。

  3、积极参与其他工作

  做好“八一节”慰问工作;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承担“仲裁中心”的职能。

  第三、行业工会提出2007年度工作的主要目标

  1、充分认识工会在行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加强工会组织建设。

  2、发挥好工会协理员的作用。

  第四、大通公司代表出租车企业发言

  《迎接行业工作重心转移》

  第五、共同学习行业2006年[15]号文件《做文明司机,创礼仪的士》

  行业文明创建是一项重点工作,此文件是指导行业三年文明创建工作的指导性文件。主要内容是:

  1、以诚信建设为重点,开展行业法规、职业道德教育活动

  2、以提升服务质量为主线,开展出租车文明礼仪教育活动

  3、以争创星级出租车为载体,开展树立行业服务品牌活动

  4、提出七大工作举措:舆论引导,广泛宣传;组织轮训,践行承诺;树立品牌,弘扬先进;开展活动,营造氛围;执法跟进,教管并举;科技兴业,服务升级;践行“文明过马路”。

  第六、出租车企业作文明创建交流发言

  大通、葛洲坝、国兴公司分别做了发言。大通公司《对乘客的服务承诺》、葛洲坝公司的“万文庆车队”,国兴公司的“亲情化管理”理念,在与会代表中产生共鸣。

  第七、行业管理部门与出租车企业签定《目标管理责任书》

  熊普选处长代表客运出租汽车管理处分别与大通、华昌、国兴、圣龙、新安五家出租车企业负责人当场签定《目标管理责任书》。其他企业也将陆续全部签定。

  第八、熊普选处长做重要讲话

  《加强企业管理,提高服务质量》

  布置各出租车企业,做好行业年度表彰大会的准备工作。表彰大会将于元月31日在武汉剧院召开,武汉市所有星级车驾驶员将作为代表参加大会,并启动“万名驾驶员签名承诺”活动。

  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各出租车企业负责人会后纷纷表示:响应行业号召,认真学习,迅速行动,做好行业工作重心转移的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