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行业资讯
返回首页

网约车必要时实行政府指导价

时间:2017-01-23 11:21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武汉晚报 点击:
  昨天,湖北发布《关于深入推进价格机制改革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涉及交通、医疗、教育、环保等公众关注的众多热点价费问题

  对更多常见病实行按病种收费,网约车必要时实行政府指导价,居民生活用水逐步实现“同城同价”……昨天,湖北发布《关于深入推进价格机制改革实施意见》,涉及交通、医疗、教育、环保等公众关注的众多热点价费问题。
  目前,湖北高速公路总里程突破6200公里,跃居全国第四。今年,我省将推行政府还贷的高速公路实行统一管理、统一还贷;推行同一运营主体统一通行费标准,并探索以实际偿债需要确定收费年限。“通过改革,鼓励政府还贷高速公路做大做强。” 省物价局副局长胡广生介绍。
  此外,我省除了对使用ETC和通衢卡等电子支付的车辆用户实施通行费优惠,还将对联运集卡车实行通行费优惠,支持我省主要港口重箱车辆高速公路联运,促进港口集装箱运输发展。
  《意见》还提出,我省要落实新增出租汽车经营权无偿使用政策,加强出租汽车承包费和押金管理。对于网约车的价格,一般实行市场调节价,但有必要时,可实行政府指导价。
  省物价局副局长顾栋材举例说,武汉等一些城市,网约车数量较多,如果出现用不正常的低运价冲击市场等情况,可以考虑实行政府指导价,引导正常市场秩序。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