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行业资讯
返回首页

所有出租车将可直接扫码付款

时间:2017-03-07 09:11来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楚天都市报 点击:

  昨日上午9点半到11点,武汉市客管处副处长张程来楚天都市报接听3·15维权热线,现场受理了多起的士服务的相关投诉,并解答了有关的士乱象整改方面的措施。

  没带现金打的不方便
  ●举措:新增手机支付渠道

  “身上没带零钱,招了一台出租车上路,没想到不能手机支付。”市民乔先生来电反映,在互联网发展迅速的今天,手机支付应该成为常态。“武汉市部分出租车在陆续增加手机支付的新渠道,有的可能还没装上。”对此,张程表示,除了传统的滴滴支付码和微信收款外,武汉市出租车已统一换发新式《服务监督卡》,上面不仅印有姓名、服务单位、驾驶员照片,还新增了二维码标识,乘客可以扫码付款,且驾驶员信息一目了然。
  张程说,二维码更像是防伪标识,不仅乘客的权益、安全得到保证,出租车驾驶员的权益也得到了保证,克隆出租车或冒牌出租车司机将得到有效遏制。同时,也可监督出租车驾驶员的服务质量,寻找失物也会更为便捷。

  部分的哥歧视外地人
  ●举措:三站一场整治将常态化

  “我在武汉的车站打的时,常常发现有歧视外地人现象。我跟司机说了半天要去哪,司机明明听懂了,却故意说听不懂而离开,他是不是嫌我去的地方近了?”昨日,来自襄阳的周先生来电,武汉市三大火车站和飞机场的出租车存在挑客现象。
  张程表示,武汉市三站一场将通过“技防”加“人防”手段对出租车进行治理,使出租车治理成为常态化。在试行的几个月来,出租车服务质量投诉下降20%,火车站、机场、客运站及周边,基本无出租汽车违停揽客现象。“遇到这种问题,可以拨打12328投诉。”张程介绍,客管处会对接到的投诉进行调查,如果没有相关直接证据,一些出租车司机大都对投诉表示异议,当工作人员再次联系投诉人时,投诉人往往不愿意出面指证或者出具书面材料,这是他们处理此类问题时经常遇到的事。他希望乘客能够保留充分证据,更好地维护自己的利益。

  有人为抢生意随意变道
  ●举措:加强文明行车规范培训
  市民梅先生来电反映,早晚高峰时期,有些出租车为抢生意而随意变道,有一次,差点让他追了尾,希望客管处能管一下。另外,梅先生还反映,不少网约车在地铁站附近开着双闪灯待客,影响正常交通出行。  对此,张程表示,无论是网约车还是出租车,均是城市客运的一分子,文明行车是城市客运的基本要求。客管处将在出租车培训课程中强调文明行车的重要性,并在准备的网约车司机题库中,加入文明行车内容。
  张程透露,武汉市网约车新政正在加紧制定中,将在近期出台,新政对网约车司机如何安全、正确的载客有相关培训,并会在网约车司机考试试题中出现。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