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行业资讯
返回首页

执法人员突击检查天河机场出租车营运秩序

时间:2018-08-17 09:49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长江日报 点击:

  长江日报讯:我市持续整治 “三站一场”等窗口地段的出租车营运秩序。8月8日晚,市客管处联合黄陂、汉阳、硚口等区交通部门,以及天河机场公安部门共计近30位执法人员,在天河机场开展了一次出租车营运秩序夜间突击检查。
  当日20时20分,执法人员在出租车站点的监控视频里看见,一辆车牌号为鄂AX7V*2出租车在站点内排队候客,一乘客上前站在车外与该车驾驶员进行交流,随后又离开。站点稽查人员见状,立即上前询问得知,该乘客是要去蔡甸,但司机要价200元。对此,执法人员当即拦停该车,现场做完司乘双方笔录后,将该驾驶员的相关证件予以暂扣。
  22时30分,执法人员来到天河机场出发厅门口,对路边停靠的车辆例行检查。22时45分,执法人员发现车牌号为鄂AX3M*0、鄂AX6V*5的驾驶员均无服务监督卡。执法人员现场开出证件暂扣凭证,并责令尽快办理。
    停在出发厅门口,驾驶员站在车外询问路过的乘客。执法人员当即上前,对该车驾驶员进行询查。该车驾驶员辩解是乘客主动来询问,并自称不知道出发厅门口不能候客。因该车涉嫌站外揽客,执法人员现场扣下相关证件。
  此次突击检查中,执法人员共查处各类劣质服务和不规范经营12起,其中拒载3起,暂扣无道路运输证车辆3台,议价2台,无服务监督卡驾驶员4人。
  执法人员介绍,在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等窗口地段,均设有出租汽车专用候乘区以及指示牌。出租车应进入专用候乘区,服从调度,依次排队候客,不得场外揽客、扰乱站场秩序。根据相关规定,在机场、火车站、汽车客运站、港口、公共交通枢纽等客流集散地,不服从调度私自揽客的出租车,最高将处以2000元罚款。“为净化窗口地段的出租车营运秩序,今后类似规模的突击检查和夜查行动将常态化。”
  执法人员提醒,广大市民要增强和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不要图一时方便乘坐没有营运资质的“黑车”。如果发现巡游出租车有违规营运行为,首先要保留好相关证据,然后及时告知站点管理人员,或拨打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12328进行投诉。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