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交管动态路况关注
返回首页

武汉,每天不一样(道路交通篇)

时间:2015-08-17 14:13来源:网络 作者:网络 点击:
  2015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螃蟹甲地铁站又开挖了,为了建七号线,螃蟹甲又烂成一片;光谷广场站也不闲着,光谷广场要修三层立交

  2015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螃蟹甲地铁站又开挖了,为了建七号线,螃蟹甲又烂成一片;光谷广场站也不闲着,光谷广场要修三层立交;岳家嘴立交即将拆除,为了修八号线;民主路为了铺地下管线,直接开挖,本已堵得出名的民主路堵上加堵;
  武汉,每天不一样,我们看到了二环三环的一路贯通,见证了鹦鹉洲长江大桥的雄伟,见证了古田桥的美丽,见证了雄楚高架的崛起和东湖隧道的宏伟蓝图,同时也见证了每年一条地铁贯通的欣喜和城市圈不断扩大后光谷的壮美。
  武汉,真的是每天不一样。每天不一样的背后凝聚着各行各业劳动者的辛劳与智慧,然而每天不一样也存在着太多的缺憾,太多的重复建设,太多的令人心痛的浪费,太多的本来不该有的拥堵。
  为什么在修二号线的时候没有把螃蟹甲的七号线地铁站预留?为什么修二号线的时候没有把光谷广场的立交考虑进去?为什么修四号线的时候没有把八号线的岳家嘴站预留?我们都清楚,七号线八号线都是若干年前都规划好了的,唯一的理由是各部门各自为阵,政府缺乏统一协调,各利益方都是为自己一己之利,很少顾及百姓出行之苦。
  我们今天看到民主路在挖在铺地下管线,过不了多久,我们又会看到它在挖在铺另一类地下管线,今天自来水管道,明天天然气管道,后天电缆电线;我们见过了太多的象民主路一样随意挖路随意埋地下管线的事例,好好的路,说挖就挖,说断就断,随意施工。缺乏统一管理,缺乏科学调度。没有顾及百姓出行之苦。
  王家湾在修高架,在修地铁,我们都能理解,然而修地铁高架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为什么就不能象湖北大学门口(现在正在挖七号线)和小东门路口(七号线施工)还路于民,先修一条平坦点的路让大家用着?每次经过王家湾,除了因为车流而烦恼,那坑洼颠波的路面才是令人痛苦不堪。还有和平大道文化宫,整个和平大道都是畅通的,唯独到了文化宫,你发现行车缓慢,原因就是因为这段路坑坑洼洼,高低不平。为什么不能先铺段好路走着?武汉市象这样的情况还少吗?政府协调不够,各部门各自为阵,兼顾的是各自的利益。
  洪山广场,提起来都是一个心痛。洪山广场已经被底朝天翻过三次了,不知道以后还会不会有什么变化,印象之中,洪山广场从来没有消停过,先是修广场,后来又改建修地下通道,后来是二四号线地铁站,后来又来了一次地下通道的翻新和装修。每一次的改建都包含着巨大的浪费,每一次的改建也带来了更为严重的拥堵。洪山广场,希望以后永远不会再折腾。
  武汉,每天不一样。道路愈来愈宽,愈来愈长。然而带来的不是一路坦途,却是更为严重的拥堵。不论是否高峰期,堵点越来越多,这与路面乱停乱放有很大的关系。这里面也包含着管理者的智慧问题,为什么光谷沃尔玛门前关山大道能够有排着长龙的私家车停靠?为什么中南,武广,亚贸,群光周边有成堆的私家车横七竖八停摆?还有徐东销品茂,汉街,钟家村;还有高铁,火车站,客运站;为什么私家车没有人管?交警呢,道路需要您的时候,您在哪儿呢?
  道路设计没有问题吗?为什么右转车道要跟直行车道设计到一起?为什么要设计太多的左转车道?能够集思广益吗?看看怎么样才能提高道路通行效率?
  到了二环线高架,武胜路高架,汉口火车站隧道,水果湖隧道,本以为可以长舒一口气,哪知道开着车在上面是胆颤心惊,因为时不时会有疾驶而过的电动车,电动车的速度不亚于汽车的速度,所有的车见了电动车都得小心翼翼,为它让道。快速路,电动车这样行驶,合适吗?
  鹦鹉洲长江大桥,多么漂亮壮观的一座桥呀!双向共八车道,开车走在上面心里是多么自豪呀!然而到了深夜,我们经常可以看到成群结队的载重汽车拖着石子从桥上经过,在这些载重汽车后面,撒下一片片大大小小的石子,跟在旁边的小汽车,只能小心谨慎,生怕一不留神被砸了玻璃。这么美丽的大桥,为何要一次次的被这些砂石车蹂躏?
  武汉的渣土车,我们就不用说了。
  也许今天在这里说了太多的批评,希望城市的管理者能够提高管理水平,多做有利于老百姓的事情,少一点重复建设,少一点浪费,为道路交通的畅通拿出管理者的智慧。希望明天会更好,武汉,每天真的不一样!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