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交管动态路况关注
返回首页

武汉道路拥堵全国排名两连降

时间:2017-01-11 15:41来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楚天都市报 点击:
大数据显示,武汉市道路拥堵程度2014年在全国主要城市中排名第7位,2015年下降到第13位,2016年再降至第17位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李佳)大数据显示,武汉市道路拥堵程度2014年在全国主要城市中排名第7位,2015年下降到第13位,2016年再降至第17位。全天平均时速由2015年的29.11公里/小时,提高到2016年的30.06公里/小时。昨日,高德地图联合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等权威机构发布2016年城市交通分析报告。
    2016年度“堵城”排名中,济南、哈尔滨、北京、重庆、贵阳、深圳、昆明、杭州、大连、广州排名前十,武汉市从2015年的第13位再降为第17位,排在上海、合肥、郑州、长沙、西安、沈阳之后。
    武汉交管部门分析,2016年全市机动车持续高速增长,至年底已突破了240万辆大关(不包含摩托车),在此背景下,武汉在全国城市拥堵排名继续下降,平均车速继续提高,原因是多方面的。既得益于大批市政建设先后竣工、道路条件的不断改善,也是广大市民的自觉参与、交通文明意识增强、合理选择交通方式、善用武汉交管“易行江城”导航避堵的结果,还凝聚着广大交警、辅警的共同努力。
    报告显示,与多数大城市一样,江城每天早晚高峰拥堵突出,早高峰8时最堵、晚高峰18时最堵,晚高峰比早高峰更堵。2016年最堵的一天是12月24日,既是周六又是平安夜。

    市民有约·武汉交管热线明天启动
    如何共创大城畅通 期待您提意见建议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吴昌华通讯员焦萱)同在大城武汉,共享和谐畅通,交通出行是广大市民群众关注的热点。明天上午,楚天都市报“市民有约”栏目将走进武汉市公安局交管局,该局有关负责人将率各部门接听热线电话,解答您关心的问题,认真听取您的意见、建议。
    随着城市建设迅猛推进,全体交警精心组织,道路通行秩序的改善有目共睹。然而,大武汉的机动车还在高速增长,道路和停车场存在“僧多粥少”的矛盾。如何共同面对高峰时段的拥堵、哪些道路的交通组织还能优化、怎样共建文明和谐的交通秩序,期待与您对话。
    热线开通时间:1月12日上午 9:30-11:00, 电 话 号 码88568999。届时,手机新闻客户端“看楚天”将图文直播,“楚天都市报”新浪官方微博、“武汉交警”新浪官方微博同时视频直播,欢迎“围观”。

    早高峰最堵的10条路

    1、珞狮路(文治街到武珞路)2、书城路(南湖大道到雄楚大道)3、关山大道(珞喻路到大学园路)4、中山路(梅家山立交到临江大道)5、南湖大道(李纸路到光谷一路)6、民族大道(凯迪大厦到光谷广场)7、虎泉街(华师东门到光谷广场)8、二环线(红庙立交到水果湖隧道)9、三角湖路(碧湖路到东风大道)10、唐家墩路(姑嫂树路到新华路)

    晚高峰最堵的10条路

    1、珞狮路(文治街到武珞路)2、光谷创业街(由东向西)3、民族大道(凯迪大厦到光谷广场)4、中山路(梅家山立交到临江大道)5、二环线(解放大道到竹叶山立交)6、关山大道(珞喻路到大学园路)7、青年路(利济北路到发展大道)8、珞狮路(由北向南)9、珞喻路(由西向东)10、光谷大道(光谷二路到珞喻东路)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