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交管动态路况关注
返回首页

武汉迎来百万大学生返校潮 交警告诉您这样避堵

时间:2017-09-05 15:43来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楚天都市报 点击:

楚天都市报9月3日讯(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张鹏 吴邦杰)据统计,从今年9月4日至10日,武汉市有60余所高校开学迎新,百万大学生将形成“返校潮”。据交管部门大数据分析,开学迎新高校及客运场站周边道路将可能出现不同程度的拥堵,武汉交警提醒广大送生家长及学生,提前规划出行线路,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根据交管部门大数据分析,预计9月4日至10日,早上9点至12点、下午3点至5点,我市白沙洲大道、发展大道、青年路、中山路、武珞路、珞狮路、欢乐大道、民族大道、关山大道、南湖等十条道路最为拥堵。

火车站周边

武昌、汉口、武汉火车站等周边道路将出现不同程度的交通拥堵状况,预计武昌火车站拥堵最为显著,其次是汉口火车站,拥堵可能出现的时间为9月8日至9月10日期间。

武昌火车站周边可能出现拥堵的道路包括:中山路、紫阳东路、张之洞路、武珞路、民主路。

汉口火车站周边可能出现拥堵的道路包括:青年路、新华路、发展大道、常青路等。

客运站周边

市内客运站如宏基客运站、航海客运站、傅家坡客运站、新荣客运站以及杨春湖客运中心在大学生返校期间将承担大量的短途省内客流,特别是中心城区的宏基和傅家坡客运站。预计可能出现拥堵的道路包括:中山路、紫阳东路、张之洞路、武珞路。

    学校周边

1、施工导致的交通拥堵

街道口地铁站的施工,使得珞狮南路沿线的大学出行存在了一定的困难,建议前往珞狮南路沿线学校的学生,尽量选择地铁出行,避免由于路面拥堵,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光谷广场及附近的施工,使得光谷转盘的交通拥堵状况,在开学季显得尤为严重,乘车前往学校的学生,建议绕行三环线到达光谷片区,避免光谷转盘处的拥堵路段,或者乘坐地铁后换乘公交车到达学校。

2、临时交通管制导致的交通拥堵

近期白沙洲大桥由于存在安全隐患需进行加固,采取了限高限重等管控措施,导致白沙洲大道发生了较为严重的拥堵,对黄家湖片区的返校学生有一定的影响,建议返校学生合理选择出行方式,绕行文化大道等周边道路,避开拥堵路段出行。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