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交管动态 路况关注
返回首页

210名司机夜“闯红灯”被罚

时间:2007-03-09 10:23来源:武汉交管网 作者:武汉交管网 点击:

  从交管部门获悉,今年元月至今,路口电子警察抓拍到的“闯红灯”违法行为共有7832起,平均每天有123起闯红灯现象被抓。与去年同期相比,闯红灯违法次数上升5%。而未安装电子警察的路口闯红灯现象更为突出。针对节后“闯红灯”严重违法行为有所抬头的现象,昨全市一千余名交警进行了“闯红灯”专项整治,共有210名司机因闯红灯受到处罚。

  我市闯红灯现象的发生一般有三个特点:一是较宽阔路口多发;二是交通平峰时段比高峰时段多;三是没有安装电子警察的路口多发。

  昨晚,千余名交警守控在各路口,特别加强了无电子警察路口的巡逻警力。19:38分,一辆牌号为鄂A32550小客车沿解放大道由东向西行驶至三阳路口,此时路口信号灯为红灯,该车丝毫没有减速,向右打了一下方向,径直闯过路口,险些撞到一辆南北向通行出租车。与此同时,该车的闯红灯违法行为被在此路口守控的交警通过摄像机记录下来。拦下该车时,司机一脸无辜,拒不承认闯了红灯。民警播放了录像后,司机看到自己几分钟前因闯红灯险些与出租车相撞的一幕时,汗颜地说“好险,好险!”  

  采访中,一半以上的司机表示知道闯红灯违反交通规则,但“为了赶时间”,违法、事故这些字眼全抛脑后。

  交警提醒:“闯红灯”是十字路口发生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之一,属严重违法行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闯红灯的驾驶员将受到罚200元,扣3分的处罚。望司机朋友谨慎驾驶,“宁停三分,不抢一秒”,让交通事故在自己脚下降到最低!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