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交管动态 路况关注
返回首页

武汉警方昨起展开为期10天“拔塞”行动

时间:2015-05-13 11:38来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楚天都市报 点击:
  成都女司机加塞被打事件让加塞成为当下热议的交通违法行为。昨日,武汉为期10天的“拔塞行动”拉开大幕。

  成都女司机加塞被打事件让加塞成为当下热议的交通违法行为。昨日,武汉为期10天的“拔塞行动”拉开大幕。武汉交管部门表示,全面启用电子警察抓拍加塞违法,并公布加塞违法最多的10处路口。

  随意变道加塞是常见病

  早晨7时半,在武珞路街道口路口,直行车道上驶来一辆红色轿车,变道插进转弯车道,被值勤交警拦下。驾驶员说:“直行车道在排队……”该交警开出罚款200元扣2分罚单后说:“这是典型的变道加塞违法,易引发事故和被加塞驾驶员不满。”该驾驶员说:“交警挥手拦我时就后悔了,下次绝对不会了。”接着,一辆817公交车驶来,变道压越白色实线,骑在直行和右转车道之间停下。“这辆公交车是被前面的出租车别过来的,直行的绿灯变红灯,不得不停下。”该交警说:“等到了路口再变道,公交车属于违反禁令标志指示,要被罚200元扣3分。”

  警方公布十大加塞路口

  武汉交管部门统计,今年1至4月,全市电子警察共抓拍加塞违法行为85773起,其中加塞违法突出的10大路口是:解放大道循礼门通道入口、建设大道新华路路口、解放大道硚口路口、汉阳大道鹦鹉大道路口、书城路文馨街路口、二七长江大桥下中北路匝道口、东湖南路风光村路口、珞狮路八一路口、武珞路街道口路口、雄楚大街关山大道路口。
  昨日,“拔塞行动”专项整治负责人表示,对这10个路口将进行重点整治,并曝光典型案例。

  受访者无不痛恨“被加塞”

  “我开车10年,被加塞时非常恼火。加塞逼得你不得不急刹,很容易撞车。”在整治现场,市民王先生说。“加塞争抢,是典型的想快反而慢。”路过的周先生说:“这段时间网上传得很火的成都女司机变道被打事件,引起了人们广泛关注。希望驾驶员们心平气和,按规矩开车。”
  在现场,记者询问10名行人(有驾驶员和乘车人),无一不表示痛恨“被加塞”。

  “拔塞行动”持续10天

  洪山区交通大队副大队长张明说,俗称的“加塞”包括3项交通违法,一是在路口随意变道,不按导向车道行驶;二是遇前方车辆排队时,不依次排队通行而是强行穿插;三是压越实线变道。这3种违法都将被罚款200元,前两种违法扣2分,第三种违法扣3分。
  当天,全市在1小时内共查处87起加塞违法。武汉交管部门表示,武汉市已被评为全国文明城市,交通文明是一个重要部分。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