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交管动态 路况关注
返回首页

武汉安装新设备抓拍滥用远光灯

时间:2017-10-19 09:28来源:武汉大通 作者:武汉大通 点击:

  近日,武汉市公安交管局透露了一则消息信息:武汉市区内已安装了五套针对滥用灯光的违法抓拍设备,目前已有两套电子抓拍设备开始使用,另外三套处于调试过程中,项目完成后经过验收合格很快就可以投入使用。

  市民对此拍手叫好,对于启用抓拍系统,所有人均“举双手赞成”。对“滥用远光灯” 大家均深恶痛绝:“对面一道强光射来,眼前瞬间啥都看不见了,非常危险。”;“滥用远光灯,可能是不熟悉交规、新司机的无心之举,也可能是故意为之。不管哪种原因,抓拍系统都会是一种震慑,装的越多越好。”

  市交管局表示,待所有系统全部正式使用后,将公布监控效果、安装位置等相关细节。

  自去年底,深圳、重庆、海口、济南、上海等地,陆续启用违法使用灯光的抓拍系统,上海从9月下旬启用后,已经累计查处60多起“不按规定使用灯光”的违法行为。


不按规定使用灯光 各地处罚不相同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不按规定使用灯光的,一次记一分。除记分外,还将处以罚款,但各地罚款额度略有不同。

  湖北:根据《湖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六十八条第九项,处50元罚款。

  湖南:根据《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四十一条第十二项,处100元罚款。

  深圳:根据《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第十三条,处300元罚款。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