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通知 大通新闻 行业资讯各地同行 热点关注 交管话题 专题专栏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同行 >

[天津]市民手机取证 实时投诉出租车违规

时间:2014-04-11 13:04来源:中国交通报 作者:中国交通报 点击:
近日,天津市交通港口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天津市民可以通过手机录像等形式实名举报,及时对出租车驾驶员违规经营进行投诉。

    近日,天津市交通港口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天津市民在打车时遇到随意涨价、拒载、粗暴待客等行为,可以通过手机录像、照相或录音等形式记录下来,以实名举报的方式,及时将出租车驾驶员违规经营的事实证据定时、定点固化,并上传到天津市出租车行业网络投诉平台进行投诉。天津市客管部门将依法予以严厉处罚,该平台即将投入运行,且24小时受理投诉。
    同时,天津市交通港口局还向全社会公开招聘100名行业服务监督员,动员社会力量对出租车行业实施监督。服务监督员将采取乘车调查、明察暗访的形式,检查出租车驾驶员服务状况,对发现的违规经营行为进行记录、录音、录像,由天津市客管部门依法对违规驾驶员予以处罚。
    据天津市交通港口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切实提升天津市出租车服务水平,从本月开始到年底,全行业将开展“规范服务行为、提升服务水平、树立行业新形象”综合整治活动,明确了出租车驾驶员运营服务的十种禁止行为,即:不得拒载乘客,不得议价收费,不得故意绕道,不得离车揽客,不得拼客合乘,不得车内吸烟,不得呼叫闲聊,不得拒绝调派,不得不出具发票,不得私改计价器。
    据了解,今后出租车驾驶员凡有不使用计价器、不出具出租车专用发票、在车内吸烟等行为,乘客可以拒付车费。依据《天津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对拒载等严重违规经营行为实施严罚,将3次以上违规经营驾驶员列入“黑名单”,采取“一对一”跟踪暗查、立案处理,发现一个排查一个、查实一个处罚一个、清除一个曝光一个,凡被吊销客运资格证的车主,5年内不得再进入出租车市场。
    另悉,为规范出租车搭乘秩序,天津市将在重点繁华地区、旅游景点毗邻的20条主干道路,设置200个出租车即停即离停靠点。今后,天津市民打车、出租车落客需到指定位置。今年年底,将先行建设10个出租车停靠试点,以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