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通知 大通新闻 行业资讯各地同行 热点关注 交管话题 专题专栏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同行 >

[贵阳]200名“星级出租车驾驶员”穿上“红马甲”

时间:2016-12-27 16:29来源:贵阳晚报 作者:贵阳晚报 点击:
昨日,贵阳市运管局对200名“星级出租车驾驶员”驾驶的“红马甲”优质服务车进行了正式命名。

  贵阳晚报讯:昨日,贵阳市运管局对200名“星级出租车驾驶员”驾驶的“红马甲”优质服务车进行了正式命名。

  据了解,贵阳市运管局联合滴滴出行,于今年11月份正式启动贵阳市“星级出租车驾驶员”评选活动,通过考核出租车驾驶员在线下和在网约车平台上的表现,从全市2万余名出租汽车驾驶员中共评选出7399名“AAA”级驾驶员,在“AAA”级驾驶员中,评选出844名年度无违章、无投诉的优质服务驾驶员。经过进一步筛选,844名优质服务驾驶员中的200名驾驶员被评为年度“星级出租车驾驶员”。

  今年,贵阳市运管局全面推进“数据铁笼”工程建设,10月18日,贵阳市与滴滴出行达成合作协议,共同建设“中国网约车大数据交互共享中心”,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实现网约车新型业态和传统巡游出租车的数据融合分析、决策支撑,研究建立出租汽车运价动态调整机制,完善燃料价格与运价联动机制,推动出租汽车行业实现合理定位。

  通过大数据融合化、自流程化,提升对出租汽车行业精准化管理能力,通过平台大数据分析,精准掌握出租汽车运营情况、营收状况、驾驶员资质、投诉处理、违规行为等重要数据,以大数据手段强化对各类出租汽车违规行为的监管。2016年以来,通过大数据应用,查处人车比对异常车辆776辆。通过视频监控与电子上岗证、北斗动态监控系统数据分析,查处出租汽车驾驶员营运中吸烟、打电话等不文明行为7800余起;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3000余起;不按规定使用电子上岗证4800余起。投诉处理超时处置情况从2016年1月的90余件下降到目前的10余件。

  据贵阳市运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贵阳市出租汽车服务问题的投诉数量呈逐月下降趋势,11月,贵阳市运管局收到出租汽车服务投诉总量为1568起,为近两年来月投诉总量历史最低纪录,总投诉率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9.6%。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