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通知 大通新闻 行业资讯各地同行 热点关注 交管话题 专题专栏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同行 >

[深圳]打造出租车诚信系统 失信驾驶员将不能从事客运行业

时间:2017-03-16 08:55来源:深圳新闻网 作者:深圳新闻网 点击:

  深圳新闻网3月15日讯(深圳报业集团特派记者 邓涛)深圳将出台出租车驾驶员诚信系统,合格驾驶员进入守信驾驶员名单,或可少缴纳月缴定额,而对于不守信的驾驶员将被“拉黑”。被“拉黑”的驾驶员将被不能从事巡游出租车、网约出租车、公共交通行业甚至道路客运行业。3月15日上午,深圳市交委召开出租车行业3.15倡议“守法经营,诚信服务”活动动员会,向社会郑重承诺“守法经营、诚信服务”。

  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在会上向全体出租车驾驶员发出倡议:遵守交通法规,保持良好车况,开安全车;遵守职业道德,保证诚信经营,开放心车;保持车辆整洁,注重个人形象,开文明车;保持精神饱满,注重乘客需要,开关爱车。

  深圳市公共交通管理局熊和平科长告诉记者,巡游出租车近两年随着受网约车的冲击,运营环境出现了变化,驾驶员收入下降明显。服务质量也有所下降,为此深圳市交委及深圳车出租车协会致力打造一套诚信系统,未来还将联合全国各地建立信息互通共享体系,让表现好的驾驶员进入守信驾驶员名单,表现不好的驾驶员进入失信驾驶员名单。

  熊和平透露,未来根据诚信系统评比,表现好的驾驶员将受到奖励,表现不好的驾驶员将被巡游出租车、网约出租车、公共交通行业甚至道路客运行业拉黑。以此提升行业的服务,让驾驶员用优质文明的服务满足乘客的需求。

  出租车驾驶员李清平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深圳出租车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都是大家公认的一张“城市名片”,虽然近几年出租车行业遭受网约车正面的冲击,但是站在一个辩证的角度的来看它又推进了行业的整体发展,因为市场往往是在优胜劣汰中前进的,为此通报巡游出租车驾驶员的诚信服务情况起到一个非常好的促进作用,更大的唤醒了的哥的姐的服务意识,和争做城市流动风景线的决心。

  会上,市公共交通局通报了第一批巡游出租车驾驶员诚信服务情况,要求被曝光的企业以此为鉴,切实加强本企业驾驶员的教育管理。与此同时,希望受到表扬的驾驶员和企业,发挥率先垂范的作用,引导从业人员遵守职业道德,为广大乘客提供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为行业做出更大贡献。市公共交通局有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未来将不定期公布巡游出租车驾驶员诚信服务情况,对出租车企业及驾驶员的服务进行监督。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