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话题 的士家园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关注 > 话题 >

江城出租车加气难牵动总理心 批示迅速解决

时间:2009-07-29 10:22来源:大楚网 作者:楚天都市报 点击:

本地气源不足 300市内出租车江夏加气(图)

江城的士加气排长龙 资料图片

  楚天都市报7月29日报道 加气站外排起数百米长龙,有的司机等上4个小时也加不了天然气——近期困扰武汉的加气难,引起温家宝总理高度重视,批示相关部门迅速解决。记者昨悉,中石油已开始向武汉增供天然气,加气难得到有效缓解。

  昨日,记者走访中北路、徐东路、竹叶山等地加气站,已不见排队长龙。司机们介绍,即使是在加气最难的江岸和江汉区,在加气高峰时段,等待时间一般也不超过40分钟。

  武汉市天然气公司的监测数据显示,当日天然气供气量142万方,而一周前供应紧张时,只有约130万方。“20日起,中石油每天向武汉增供15万立方米天然气,主要供应出租车和公交车,基本填补了此前的用气缺口。”武汉天然气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意味着,从6月中旬开始的此轮“气荒”结束。

  在全国气源紧张的情况下,武汉这次加气难相对快速的缓解,得益于温家宝总理的推动。昨日,武汉市常务副市长袁善腊透露,温总理曾两次在内参上批示,要求相关部门解决武汉加气难问题,第一次是春节前,这次批示更为严格,要求务必尽快解决。总理批示后,国家发改委及中石油相关负责人专程来汉,调查武汉加气难状况后,特批每天向武汉增供天然气。

  袁善腊介绍,今年10月,西气东输二号线途径武汉的管网将建成,届时武汉市加气难有望得到进一步缓解。(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陈凌墨)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