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话题 的士家园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关注 > 话题 >

武汉明年推行手机召车服务

时间:2012-11-26 11:53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长江日报 点击:
23日,市治庸问责办到市交委,对今年承诺整改的“十个突出问题”之一——出租车营运秩序进行督察。经过近1年整改,我市。明年还将通过增加车辆、手机招车等措施进一步缓解“打的

    长江日报讯(记者陈诚 通讯员陶涛 吕作武)23日,市治庸问责办到市交委,对今年承诺整改的“十个突出问题”之一——出租车营运秩序进行督察。经过近1年整改,我市。明年还将通过增加车辆、手机招车等措施进一步缓解“打的难”。

    拒载、绕道率降低24%

    今年3月以来,市交委着力解决出租车拒载、绕道及窗口地带“打的难”问题,抽调105名工作人员,按每天不少于300辆的标准,加大出租车监督检查和随机抽查力度。出租车拒载、绕道行为一经查实,一律处以停运15天或吊销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的处罚,并从严追究相关出租车企业的责任。与去年同期相比,出租车投诉率降低6.61%,拒载、绕道行为降低24%。

    明年增加2000—3000辆出租车

    今年我市新增1517辆出租车,总量达到15637辆。为有效缓解武昌火车站、汉口火车站高峰时段“打的难”,市客管处建立保供保运责任机制,4月1日起,每天下午4时至晚10时,抽调1050辆出租车在两大火车站营运。同时出台出租车错时交接班制度,严禁在下午5时至晚7时交接班,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下班高峰“打的难”问题。

    据了解,目前武汉出租车万人拥有量为15.6辆,低于原建设部提出的“大城市出租车万人拥有量应不少于20辆”的标准。市交委透露,明年将新增2000-3000辆出租车。

    明年将推行手机召车服务

    今年4月,我市开始运行出租车电召服务。目前,有44家企业参与这项服务,安装电召设备的车辆为9582辆,成功率为56%。明年将推广完善电召服务,推行手机智能召车、宾馆酒店和公共场所固定点智能召车、预约召车等服务。市民届时可登录武汉市出租车智慧运营系统,下载专用软件“召车宝”,和司机对话,进行召车。

详情请看:http://cjmp.cnhan.com/cjrb/html/2012-11/26/content_5091108.htm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