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话题 的士家园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关注 > 话题 >

Uber妥协宣布与台湾出租车合作 交通部门仍不买账

时间:2017-01-20 08:47来源:中国台湾网 作者:中国台湾网 点击: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Uber19日宣布2月将和台湾出租车驾驶员工会全台联合会合作,率先在台北地区推出Uber Taxi服务。“交通部”下午指出,Uber即便和出租车合作,但原来以自用车、租赁车经营的方式仍是非法营业

  中国台湾网1月19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Uber19日宣布2月将和台湾出租车驾驶员工会全台联合会合作,率先在台北地区推出Uber Taxi服务。“交通部”下午指出,Uber即便和出租车合作,但原来以自用车、租赁车经营的方式仍是非法营业,会持续重罚。同时,在开出第一张处分书后,就会勒令歇业,并通知主管机关台北市政府商业处执行。台湾“公路总局”表示,Uber重罚条款上路后,第一张罚单将在农历年后最快2月2日开出。
  对于Uber Taxi是否合法?“交通部”表示,若Uber与出租车双方有对价、金流关系,遭取缔时出租车驾驶未触法。但Uber公司收费却违法派遣,可因未申请出租车客运服务业违法营业依法开罚2500万(新台币)并勒令歇业。
  但Uber已确定Uber Taxi初期不抽取佣金,还会提供消费者优惠。“交通部”指出,若Uber完全是公益性质,没对价关系的服务平台,则因没有营业事实不会开罚。不过“交通部”也强调,依照规定,经营汽车运输业或出租车客运服务业者,得依其违反情节轻重,依本基准规定裁罚并勒令其歇业。Uber原本以自用车、租赁车经营的方式仍是非法营业,“交通部”会持续开罚,并在开出第一张处分书后就会勒令歇业,同时通知主管机关台北市政府商业处执行。
  然而过去四年“交通部”不断开出“勒令停业”处分,Uber公司却仍持续经营。“交通部”表示,过去公路法文字上是勒令“停业”,与“公司法”所规定的“歇业”有所出入,上一次修订法案已将“停业”改为“歇业”,将能落实执行,即使Uber是信息公司仍应歇业。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