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话题 的士家园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关注 > 话题 >

上海要求滴滴2天内取消出租车加价功能,滴滴称要2周

时间:2017-01-25 08:57来源:腾讯网 作者:腾讯网 点击:
  1月24日下午,上海市运管处、市交通执法总队和价检局联合约谈滴滴平台,提出根据出租车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滴滴应立即着手下线出租车加价功能

  1月24日下午,上海市运管处、市交通执法总队和价检局联合约谈滴滴平台,提出根据出租车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滴滴应立即着手下线出租车加价功能,不得以任何方式给巡游出租车提供加价的信息。

  滴滴承诺,在上海市场,两周内取消“乘客自愿给予调度费”功能。

  对于其他城市是否也同样下架加价模块,上海市运管处副处长马斐认为,需要根据各地方的出租汽车公司管理要求来看。

  针对近日乘客集中反映打车加价的现象,上海市运管处对滴滴提出三条要求:

  一是两日内取消加价功能,包括“建议加价”和“乘客主动给予调度费”;

  二是严格执行约车成功后,出租车顶灯由“空车”翻转为“电调”;

  三是严格执行对运营出租汽车车辆禁止发送召车信息(即禁止向载客运营车辆发送召车信息)。

  滴滴方面则对此表示,“建议加价”1月23日已在全国范围内取消。针对上海市场,“乘客自愿给予调度费”功能因需软件升级,并考虑到苹果对应用软件的审核,需要大约两周的时间。

  此外,滴滴方面承诺,将配合主管部门,删去相应的加价模块,但由于App更新审核需要时间,可能2天内不一定能完成,但绝对会做相应整改,时间大概在两周左右,而该模块的整改仅限于上海地区。

  上海市交通主管部门表示,将立即会同市物价管理部门对“滴滴”平台的违规行为开展调查,如发现对整改要求执行不力或未予落实,将依法进行处理。同时,平台的违规行为都将纳入本市相关企业信用记录,将对其线上线下的信用考核产生影响。

  马斐接受澎湃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对平台提出的要求基于《上海市出租汽车预约调度服务管理规范》。

  其中,规范第八条规定,出租汽车驾驶员禁止使用具有议价、加价、乘客详细信息等功能的技术产品承接预约调度服务;在载客状态时不得承接预约调度服务业务,不得操作相关调度设备;对未纳入出租汽车企业调度平台的车辆,其驾驶员承接第三方运营商预约调度服务业务后,应将该车辆的顶灯营运状态调整为“停运”。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