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话题 的士家园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关注 > 话题 >

上海出租车超额收费将被罚 打车软件取消加价功能

时间:2017-02-04 08:59来源:央广网 作者:央广网 点击:
  上海出租车超额收费将被罚,打车软件取消加价功能。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 上海市交通委近期约谈了出租车企业和打车软件公司,将取消打车软件中出租车的加价功能,并将对出租车的超额收费予以处罚

  上海出租车超额收费将被罚,打车软件取消加价功能。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 上海市交通委近期约谈了出租车企业和打车软件公司,将取消打车软件中出租车的加价功能,并将对出租车的超额收费予以处罚。
  针对近来上海市民普遍反映的出租汽车打车难、打车软件乱加价等问题。在春节前,上海市交通委运管处和市交通执法总队就约谈了上海的出租车企业和滴滴出行等打车软件平台。在约谈现场,“滴滴出行”平台负责人表示,将立即按照主管部门要求进行整改,尽快取消滴滴出行“打车软件”巡游出租汽车的全部加价功能。记者也了解到,从2月1号开始,没有加价功能的滴滴出行打车软件已经上线。上海地区的用户只需要重新下载软件,更新后的滴滴出行“打车软件”就没有了巡游出租汽车加价功能。
  同时,上海市交通委也表示,根据《上海市出租汽车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无论出租汽车驾驶员采用什么方式承接业务,如果超过计价器显示金额收取相关费用,根据乘客的投诉,查实后均可按照多收费予以处罚。
  根据上海市交通主管部门的表述,“滴滴出行”所提供的巡游出租汽车“打车软件”属于出租汽车预约调度服务行为,对此上海市的相关规定明确,“不得向驾驶员提供具有议价、加价功能的预约调度服务方式”。
  与此同时,上海市交通委运管处也提出,对于出租汽车公司,针对路面上普遍的顶灯“待运”状态、但车辆空车不停的变相拒载行为,各企业要提出具体的管理和整改措施,并对驾驶员宣传教育到位。
  此外,今年3月26号将正式施行的《上海市新道路交通安全条例》已经明确规定,在驾车途中不允许拨打和浏览电子设备,上海市交通委也要求各企业应针对普遍存在的驾驶员使用手机接单、安装手机支架等行为提出相应的管理措施。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