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构建和谐主副班 我为乘客服务优 企业文化 09武汉的士节 周年专题形象讨论 四城同创 读书心得 安全生产月专题 典型投诉案例分析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专栏 战疫|大通出租车在行动 《参与大通出租车管理文稿集》发行 安全标准化专栏 轮训专刊 电召服务专题 演讲比赛 出租车管理体制改革专题
返回首页

安全技术部谢亚波:我代表大通公司形象

时间:2007-08-21 09:38来源:安全技术部 作者:谢亚波 点击:
  企业形象是指企业在企业价值观的指引下,为了适合消费者和社会大众的发展,按照自己的一定的标准和要求,运用企业标志、创意策划、广告宣传和公共关系等,把企业价值观为基础的企业经营理念,通过自身行为和各种传达方式表现出来,使消费者和社会大众对企业形象有一完好的评价与认同,并在此对企业有着一个整体的看法和美好的印象,从而使企业创造出一种理想的经营理念。随着我国市场机制的逐渐完善,市场竞争愈加激烈而企业在市场竞争中占据着主体地位,良好的企业有助于更好的参与市场竞争赢得公众的理解和支持。因此在当今这个充满竞争的社会里,企业形象的塑造尤其重要。做为企业这个整体其中一分子的企业员工,其形象将直接或间接的影响着企业的整体形象。员工的综合素质就是企业形象的一种表现形式。员工形象与企业形象的好坏直接影响着一个企业在外界公众对企业的评价和态度,直接影响到这个企业的生存与发展。

  最近,通过有关个人言行和企业形象的学习和讨论,让我深刻认识到作为大通公司的一分子我的言行不仅代表了个人,更代表大通公司,它直接影响企业的形象,关系企业的生存与发展,感于此,现将一点心得和体会表述如下:

  首先,我以为要树立好的企业形象,个人的每一言,每一行,要从小事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要做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时刻牢记大通公司员工座右铭“真诚地待人,忠实地做事”。对照公司员工行为规范严格要求自己,我早上一上班第一件事就将员工牌挂上,接电话时一定说:“你好,大通公司”。这些不是形式更不是小事,它可是一个企业的外在形象,你做得好不好,做得到位不到位,没有人会记住你的名字,但人家会记住,这是大通公司。我在日常工作中需要面对司机,有的由于出了事故心里着急,言语上有些过激,我总是耐心解释并按工作原则来做,因为我知道我代表着大通公司管理人员的形象。

  其次,我们良好的言行要做到持之以恒。有句话讲得好,“企业一年获得靠机遇,在三年发展靠领导,五年成功靠制度,百年不败靠形象”。可见企业形象的重要性,而企业的形象绝不是一天两天造就的,它是企业在长期的发展中一种文化的沉淀。

  再次,良好的言行,企业内要做好,在企业外同样要做好,我是大通人,更是社会人,我们在社会上的一切活动都应时刻不忘我是一个大通人,我的形象与大通休戚相关,我们有义务和责任维护企业的良好形象,如果我们每个人在参加社会活动时都能做到举止文明,乐于助人,待人诚信,那么我们实际上就是大通公司的宣传员,就能使公众对大通公司产生稳定的安全感、亲切感、信任感和崇拜感,就能提高大通的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作为一个大通人我们也会倍感骄傲和自豪。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