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办事指南 营运技巧案例分析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营运话题 > 案例分析 >

打的丢包能向司机索赔吗?

时间:2007-03-24 10:16来源:汉网 作者:武汉晚报 点击:
  “我的一个朋友把提包遗失在出租车上,但司机否认捡到了包,现在我该怎么办?”王先生昨来电求助本报。

  据王先生介绍,本月11日,他的朋友以及另外3人,在崇仁路搭乘一辆车牌号为鄂AT**95的出租车到雄楚大道下钱村,这位

朋友当时坐在副驾驶位,他把一只手提包放在驾驶室前台,下车后发现提包遗落在车上,包内有8000元现金,还有若干银行卡、税务发票、收据、身份证以及工程合同。几天后,王先生通过发票找到该车司机,司机否认捡到包,但车上其他乘客都证实包是掉在车上。现在,这位朋友宁可不要钱,只希望把重要证件拿回。

  昨天,记者联系上这辆出租车所属的武汉明洁出租车公司,该公司工作人员邓纪厚说,事发后公司非常重视,多次找当事司机谈话,后来警方介入调查,司机始终坚称自己是清白的,所以公司希望失主通过司法等途径解决此事。

  专家说法:武汉诚明律师事务所潘程律师认为:出租车公司与乘客之间形成客运合同关系,乘客一方有多个证人证明将包遗失在车上的情况下,即使不是出租车司机拿了包,他也是未尽到合理的注意义务(如提醒乘客下车注意拿好包或者防止其他乘客拿走),所以他对丢失的财产应承担一定的赔偿责任。但乘客的包里财产的多少不好证明。

  如果确实是司机拾到他人遗失财产拒不返还的,可构成侵占他人财产罪。但需要取得司机拿包的证据。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