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办事指南 营运技巧案例分析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营运话题 > 案例分析 >

自以为是 得不偿失(4004号车汤志红)

时间:2012-10-26 16:30来源:四分公司 作者:汤志红 点击:
10月18号的下午二时许,我正开车奔波在大街小巷,接到公司电话,说我被乘客投诉了,要我带着车到公司接受投诉处理。我一时心慌意乱起来。我被投诉了?!是谁呢?

      10月18号的下午二时许,我正开车奔波在大街小巷,接到公司电话,说我被乘客投诉了,要我带着车到公司接受投诉处理。我一时心慌意乱起来。我被投诉了?!是谁呢?难道是昨天交班前的最后一笔生意?!
      来到公司,果然如我所料,正是昨天下午四点钟,乘客在航空路新世界上车,问我去不去汉口火车站,我点头说去,因害怕青年路堵车,我建议乘客走新华路,乘客也答应了。而其实我开出租车不久,方向感差,对路线也很不熟悉,我沿着解放大道走到新华路口发现不能左转,只好走江汉北路,右转再直走到马场角又走了唐家墩,一路上也是堵得厉害,乘客一路抱怨,说路走远了也一样堵,我当时还没意识到我选的路是多么离谱,所以解释的时候还有点狡辩的口气,让乘客听着很不舒服。虽然到了目的地我只收了14元钱,但还是被乘客投诉了。
      处理投诉时,我在地图上看了我当时选择的路线,发现简直是太丢人了,不仅没有避开堵点,还弯了不少路,难怪乘客会投诉我。
      反思这次的投诉经历,我总结了三方面问题,第一,本来就是新手,对路线、路况都不熟悉,应该多征求乘客意见选路,而不是想当然的将自己的想法强加给乘客;第二,我应该利用空闲时间,多与公司管理人员、同行学习经验,多钻研业务知识,提高业务水平;第三,虽然我平时走远了路的时候都是让利,自己为此耗废了大量时间和收入,觉得让利一定可以化解所有矛盾,但其实没有换位思考,因为这样也耽误了乘客的宝贵时间,而且缺乏沟通技巧,出现问题没有真诚道歉而是想狡辩回避责任,而这也是乘客投诉我的最大原因。
      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想从一个整天围着灶台和孩子转的家庭妇女转变成为职业驾驶员,很有难度,但我深信天道酬勤,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一定能够突破瓶颈,渡过难关。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