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办事指南 营运技巧案例分析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营运话题 > 案例分析 >

从案例看投诉

时间:2013-08-05 13:37来源:一分公司 作者:汪光泽 点击:
先看一个案例:2013年06月24日16:50,乘客在洪山交警大队门口将被投诉车辆拦停。司机问要去哪,乘客表示要去图书城。司机说自己要去关山,就离开了

      先看一个案例:2013年06月24日16:50,乘客在洪山交警大队门口将被投诉车辆拦停。司机问要去哪,乘客表示要去图书城。司机说自己要去关山,就离开了。司机被拦停,知道目的地不去,拒载乘客成立。另据查:当时开车的司机为无证人员。因此,分公司对将车辆交给无证人员的主班司机处罚如下:司机回公司学习,写认识,罚款1000元,停运10天,进行回炉复训。
      从这个案例不难看出:这属于典型的拒载行为,不想载人家,连句好听的话都没有,全过程中没有任何可以争辩或令人同情的地方,但这就是典型的无证司机,他们大都有以下两个特点:
      一、临时顶班,只为赚钱,无所顾忌。无证司机往往是在有证司机不能当班时,被临时请来顶个班的。他们和有证的副班司机相比,与主班司机关系普通,今天顶一个班,下一个班不知道在哪天,大多认为只要不发生事故、能赚到钱就行。至于投诉的后果就不在他们的考虑范围之内了,因为他们既不会在公司有押金,也一般不会在主班司机那里有押金,有投诉就双手一摊、不闻不问,对投诉简直是可以毫无顾忌,甚至还要振振有词地说:你们大通真难搞,以后不开你的车啦。
      二、没有经过规范服务的教育,对大通的管理制度知之甚少。这些无证司机大多没有从业资格证,也没有接受过公司的标准化服务教育。他们的服务方式来自于自己以往开黑车或临时顶班的耳濡目染,大多数人不知服务规范为何物,甚至有人学到了许多不好的营运习惯,导致他们习惯性地拒载、绕道。
      因为以上这两个特征:无证司机开车被投诉的风险极高,而且被投诉后又要由主班司机承担责任。另外,目前客管处和公司都在进一步加强对无证人员运营出租车的稽查力度,一旦被发现,也要被依规处罚,更不要说无证司机交通肇事后的严重后果。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