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办事指南 营运技巧案例分析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营运话题 > 案例分析 >

营运劣质投诉案例分析

时间:2022-01-21 10:28来源:五分公司 作者:张健 点击:

  案例:故意绕道 车牌号:鄂AXJ161  

  投诉时间:2021年5月5日 16:30

  投诉内容:2021年5月5日16点30分左右,乘客在汉口车站外招手拦车,拦停车牌号: 鄂AXJ161(大通出租车) ,上车后告知司机去华中农业大学,收费110元,投诉司机故意绕路。

  调查核实:鄂AXJ161当班驾驶员通过滴滴网约单接到乘客后,先要乘客取消订单,询问完乘客目的地后,司机就主动提供二条线路选择,走二环和三环,现在是五一期间这个时间段二环很堵,走三环快且不堵,也告诉乘客车费大概一百多元钱。
  处理结果: 
  1、对当班驾驶员罚款500元。
  2、车辆停运五天。
  3、参加公司回炉培训学习。
  4、驾驶员通过电话方式向投诉人道歉,退还多收车费,公司将处理结果告之投诉人。
  规避投诉技能:
  1、察言观色 微笑服务
  2、耐心沟通 化解矛盾
  3、得理让人 克制忍让
  出租车的特性,决定了我们司机每天都要面对社会上各种年龄、层次、文化、性格、品性的乘客。在营运服务中,无从选择也无从逃避,行业的规则约束着司机,出租车司机必须学会在逆境中控制情绪,约束自己的言行,积累处理疑难问题的经验。另外,针对不同层次和性别的乘客,掌握乘客的心理和动向,及时解决可预见的问题和随时应付不可预见的事情发生,而解决问题的方法,要在运营中去摸索,去创新。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