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办事指南 营运技巧 案例分析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营运话题 > 办事指南 >

公共座套更换、刷卡点工作安排

时间:2006-10-09 14:11来源:武汉大通 作者:武汉大通 点击:

  根据公司发展的需要,落实为驾驶员办实事的承诺,方便驾驶员就近更换车椅座套和计价器刷卡,配合《关于实行一车双卡的管理(试行)办法》的实施,公司决定暂时增设两个公共座套更换、刷卡点,现就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座套更换、刷卡地点

  1、大通公司汽车修理厂。

  2、大通公司江南车辆保养服务点。(武昌徐东大街38号)

二、具体工作内容

  1、车椅座套更换。

  2、车辆检查。

  3、计价器刷卡。

三、工作时间

  从2006年10月10日开始,每周一至周六上午8:30时~下午17:00时为工作时间,节假日工作时间另行通知。

四、管理要求

  1、每月车辆第一次检查及刷卡,必须在分公司进行,其它次数可在公共刷卡点进行。遇计价器特殊技术故障到分公司或客管处、计量局计价器服务中心解决。

  2、各分公司将能在公共刷卡点刷卡的车号、卡号,在《大通信息管理系统》中设置。对未按期缴费、未参加安全学习、未对乘客的投诉接受调查处理、车辆未按期保养等须作限制的,在《大通信息管理系统》中禁用,修改后次日在公共刷卡点生效。并将能否在公共刷卡点刷卡的车辆情况,如实通知驾驶员。

  3、公共刷卡点要将车辆检查、更换座套、刷卡记录等情况,记录在《司机管理手册》属分公司登记的栏目中。

  4、公共刷卡点的车辆检查可作为分公司的检查次数。对检查不合格的车辆,下达的《限期整改通知单》或《违章处罚通知单》,由分公司落实整改或处罚。

  5、公共刷卡点的工作人员对违规驾驶员不当场收取罚款。在工作中若失职、渎职,将追究责任。

五、工作人员的职责范围

  1、车辆检查员

  ⑴检查车辆重点内容:

  ①车容车貌:是否存在车身外残破花、车厢脏乱差、车身饰件脱落、后备厢不整洁、车顶及脚踏垫破损、未经公司批准张贴商业广告。

  ②配套设施:空调音响、防劫栏、车窗升降机是否完好;喇叭开关、灭火器、安全带是否有效;顶灯、计价器空车灯是否明亮,有无《暂停服务》牌。

  ③标志、标识:车门单位名称、车辆自编号、服务监督电话是否清晰有效;《对乘客承诺》及租价标贴是否完整,粘贴部位是否规范;从业资格副证是否亮置本人;公司宗旨标语是否完好;是否随车携带《司机管理手册》。

  以上情况属当场可整改的项目,督促当场整改。属当场不能整改的项目,依据《营运督查管理办法》应予下达《限期整改通知单》或《违章处罚通知单》,并在《司机管理手册》上记录整改时限或处罚的金额。

  ⑵检查《司机管理手册》记录情况,发现下列情况之一,不能办理车辆检查、刷卡。

  ①无驾驶员的照片或照片不是本人或未办理《从业资格证》副证。

  ②未在分公司进行每月第一次车辆检查、刷卡。

  ③主、副驾驶员上月未按时参加学习,无考勤员签章。

  ④车辆未按时参加保养,无保养签章。

  ⑤被下达《违章处罚通知单》,未接收分公司及相关部门的处理。

  ⑥被下达《限期整改通知单》、未在限期内将不合格项目整改到位。

  ⑦车椅座套未按时更换,不接受处理。

  2、座套更换、刷卡员

  ⑴对办理了车辆检查手续的,刷卡员予以刷卡。刷卡后在《司机管理手册》上签章。对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的作刷卡限制。

  ⑵每次刷卡设定使用时间周期为七天;是双卡的每次必须双卡同时刷。

  ⑶负责车椅座套保管及收发工作。

  ⑷更换车椅座套时,应在《司机管理手册》座套更换栏上注明更换时间及签章,并督促司机在《座套更换登记表》上签字认可。不准在《司机管理手册》上随意更改、填写时间。

  ⑸在每月上交的《椅套清洗情况报表》中,如实反映车椅座套更换套数、清洗收送套数,并对清洗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公共刷卡点的工作人员应遵章守纪、履行职责,主动、热情为驾驶员服务,按照《大通公司车辆及服务设施检查登记表(QR62302)中的各项内容认真检查车辆;按照《计价器刷卡前检查管理规定》履行刷卡手续;按照《司机管理手册》使用管理规定认真填写记录;按照《车椅座套更换规定》为驾驶员提供干净、整洁的座套。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