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办事指南 营运技巧 案例分析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营运话题 > 办事指南 >

出租车证照管理规定

时间:2007-01-25 09:00来源:武汉大通 作者:武汉大通 点击: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加强公司出租车证照的管理,规范使用和补换程序,保障生产经营正常进行,特制定本规定。

第二章        出租车证照

  第二条  出租车证照的种类及审换时间

  1、《驾驶证》持准驾A、B类驾驶证的驾驶员应当每年进行一次身体检查,在记分周期结束后十五日内向辖区交通大队车管部门提交县级以下医疗机构出具的《身体条件证明》,六年一次换证。C类驾驶证六年一次换证。

  2、《机动车行驶证》出租车前五年每年年检一次,五年后每年年检二次。

  3、《道路运输证》年审一次。

  4、《机动车保险证》按时续保,不能脱保、断保。

  5、《营业性道路运输从业人员资格证》及副证年审一次。

  6、《计价器检定证》按车牌尾号年审。

第三章  管理职责

  第三条  安全技术部和营运督导部依据工作范围对公司出租车证照实施归口管理,并负责依据行业管理部门的规定,通过分公司组织司机进行各种证照的审验和申领补换工作。

  第四条  分公司负责出租车证照的发放、回收管理,同时做好各种证照的审验、补换工作。

第四章  审验及缴费

  第五条  分公司根据出租车证照归口管理部门的要求,负责收缴需审验的证照,集中进行审验。

  第六条  驾驶员每年身体检查费用、计价器的送检审验费,由司机自行按章办理,公司不予集中安排。

  第七条  司机未按证照审验的时间要求上交证照,承担由此造成的行业管理部门的处罚。

第五章  移交及变更程序

  第八条  出租车转包时证照移交及变更,按下列程序进行:

  1、分公司营运督导科指导转包和接包司机填写《证照移交单》(以下简称《移交单》),转包司机、接包司机、分公司营运督导科在《移交单》上签字认可,移交证照不全时,分公司向交接双方司机宣讲补证费用,转包司机将补证费用交给接包司机并指导办理。

  2、《移交单》一式三份,分公司、转包司机、接包司机各留一份,分公司据此《移交单》建立台帐,掌握司机及证照异动怀况,并督促办齐全证照。

  3、出租车转包后需至行业管理部门变更的证照,主要是《从业资格证》副证,由分公司负责办理。

  第九条  车辆终止合同重新发包或外卖处置时证照移交,按下列程序进行:

  1、终止合同后的车辆重新发包时,分公司将收回的各种证照移交新聘司机。分公司填写《移交单》一式二份,分公司和司机各一份。

  2、终止合同后,旧车外卖由安全技术部负责。重购新车发包时,分公司将收回的各种证照,全部移交安全技术部,分公司填写《移交单》一式二份,分公司、安全技术部各一份,安全技术部办理完旧车外卖手续后,将剩余证照返还到分公司。

第六章  补办程序及责任追究

  第十条  司机遗失证照而须补办时,应向分公司写出书面报告,补证费可由分公司代收代付,并将行业管理部门出具的补证收费凭据转交司机。

  第十一条  司机未及时补证,或未按时至分公司领取证照,自行承担由此造成的处罚。

  第十二条  因经办人员失误,造成证照遗失、冒领、或证照未办未发,承担司机由此被行业管理部门的处罚或补证费。

第七章  基础管理

  第十三条  分公司建立《证照领发台帐》,登记司机在分公司领取的证照种类,司机在领证后在台帐上签字备查。

  第十四条  安全技术部建立《保险单》批改台帐,当车辆变更或投保险种发生变化时,安全技术部负责同保险公司联系相应批单。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