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办事指南营运技巧 案例分析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营运话题 > 营运技巧 >

智解纠纷

时间:2016-08-15 10:34来源:五分公司 作者:王德祥 点击:
  上星期六的下午5点左右,我在光谷天地带了一位女士,说是要去花山,我为她选择走高新二路到光谷三路左拐,然后到珞喻东路右拐到花山

  上星期六的下午5点左右,我在光谷天地带了一位女士,说是要去花山,我为她选择走高新二路到光谷三路左拐,然后到珞喻东路右拐到花山。她同意了。
  一路上很畅通,当车子上了珞喻东路后,女士突然问:“怎么一下子就30多元了?我平常从光谷步行街到这里只20元。”我一听心里就咯噔一下子,心想,今天碰到一个装精的了,因为这条路我经常走,这样走应该是最快捷省钱的,于是我耐心地给她解释到:“光谷步行街与光谷天地不是同一个地方,光谷天地要远得多。”她说,你肯定走远了,反正以前没有这么贵。我说那你以前是多少钱呢?她也不回答。当时的气氛就僵住了。
  朋友,当你遇到这样的情况你会怎么办?我平静了一下,然后对她说到:这样呆会到了目的地,你先莫慌付款,我们也使用一下高科技,直接用百度地图搜一下,百度地图上既有公里数、也有参考价格,到时候你就选择最近的公里数、最便宜的价格付款。
  车到目的地,我停了表,这时计价器显示18.16公里,45元,加等候费4元,合计49元。而百度的结果分别是21公里、20公里和18.5公里。事实证明我走的是最近的路。女士看了地图也心服口服的付了钱,并红着脸向我歉意地说道,其实我也不知道是多少钱,就是随便说一下,不好意思!我也笑着说到,没关系!
  现在出租车生意难做,大家的心情可能也许不是那么好,如果在平常遇到类似的乘客,希望司机师傅们还是要调整好心态,尽量心平气和地和乘客解释,千万不要一时气愤,与乘客起纠纷,从而造成不必要的投诉。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