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办事指南营运技巧 案例分析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营运话题 > 营运技巧 >

司机在营运中如何摆正服务与安全关系

时间:2021-06-23 14:21来源:301分公司 作者:刘红 点击:
  心态是一个人心理状态的反映,也是一个人的思想和世界观的体现。驾驶员摆正心态营运服务,不忽视和放过任何一个细小的环节,真正地从小事做起,实际上是对个人和企业的负责,也是提高乘客满意度指数的基础。
 
  我们在处理投诉及测评中有许多的矛盾可以解决在萌芽状态,但司机就是不认真执行。例如:开车自言自语用粗鲁的语言骂对面或者超车的车辆司机,但他就根本不考虑坐车的乘客体验乘车效果非常反感及不舒服,结果就是投诉和测评不满意的路上。
 
  摆正心态投入营运服务还要树立“敌情假设”的意识,这个意识辨证地说就是摆正安全与服务的关系。
 
  有资料表明:武汉城市现有流动人口接近千万左右,路况十分复杂。做好服务,安全行车是关键。驾驶员在营运服务中摆正心态开车,避免产生只顾“车头跑得快,钞票赚进来”的不正确心态是十分重要的。
 
  柳新明班长曾经跟我讲过他的一个经历:一个星期天的清早,天下着绵绵细雨,马路上车辆和行人稀少,显得格外清静。这时他驾车经过这条道路。瞬间的心理反映是,这条道路较为宽广,且车少人稀,可以快速通过。但“敌情假设”的意识,促使小柳立即作出反应:“假如路旁有人和自行车窜出来,我怎么办?如果车速快刹车也来不及。”他驾车慢速行驶通过。正当他驾车通过该路段最后一个巷口时,果然不出他所料,一位男子骑着一辆助动车从巷内高速窜到路中。他见状眼明手快,立即采取紧急措施,将车刹停下来,这时出租车离助动车仅5厘米左右,避免了事故的发生。如果驾驶员没有“敌情假设”,不采取提前降低车速的措施,一场车祸是无法避免的。因此,驾驶员在营运中遇到道路上各种盲区,视线不清时,树立“敌情假设”意识,采取事先预防措施,是确保安全行车的有力举措。
 
   “敌情假设”实际上也就是要摆正心态开车,避免发生乱停车、违章变道、抢客人的违法行为。一位驾驶员说得好,“违章是事故的起因,事故是违章的结局”,在营运服务中,自己宁可少做生意,也不能违章。这无疑体现了安全与服务的辩证关系。安全与服务两者之间的关系摆正了,心态自然会顺畅,做好服务工作的目的也就达到了。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