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办事指南 行车常识维修保养 事故案例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安全之窗 > 维修保养 >

电动车行车及保养注意事项

时间:2023-09-25 10:46来源:四分公司 作者:王慧君 点击:
  大通四分公司“桑塔纳”车辆更新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对于大部分驾驶员来说也是第一次接触新能源电动车,而且这次更新车辆的类型比以往选择性更多,有风神E70充电版、新风神E70换电版(国网)、新风神E70换电版(奥动)三种。为了更好的让驾驶员收悉电动车驾驶和保养,请大家注意以下事项。
 
  一、电动车保养事宜
 
  1、电动车常规保养周期:间隔里程达到9000公里,且不超过10000公里。车辆行驶达到以下间隔里程时,必须同时更换油液。
 
  (1)间隔里程达到35000公里的,更换减速器油。
 
  (2)间隔里程达到75000公里的,更换冷却液。
 
  注:在2023年度内更新车辆型号为风神E70-400H(奥动换电版 续航401KM)的享受72次免费常规保养;更新车型为风神E70-专享版(续航433KM)的享受12次免费常规保养。其中免费常规保养只能在武汉通神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进行。
 
  二、电动车安全注意事项
 
  相比传统燃油汽车,电动汽车的安全性要求更高,由于纯电动车的电池组都在车身底部,这些电池组在遭到剧烈撞击时起火爆炸的几率比较于燃油车呈几何倍数的增加,所以驾驶纯电动汽车行驶一定要注意安全,谨慎驾驶,不要做路怒族。同时,在充电方面,避免大电流放电,避免电池过放等,也是减少起火爆炸的几率。
 
  三、电动车驾驶注意事项事
 
  减少高速激烈驾驶,电动汽车是由电机直接驱动的,速度快慢完全取决于电机转速。等于省掉了燃油汽车变速箱的功能,这样的动力特性就导致,电动汽车在高速行驶的时候,为了维持电机的高转速,动力电池要一直处于高放电状态。这不仅会消耗大量的电量,长时间高速运行,也会对动力电池造成不必要的损耗。在平常使用电动汽车时,要减少激烈驾驶和高速驾驶。避免急刹车或者紧急的加速等动作造成对汽车的配件伤害及磨损。这不但能节省车电量,还能延长电池使用寿命和电池续航时间。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