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司机课堂 管理培训 学习交流武汉风情 外语角 党务工会 展板展示 视听频道 每月学习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学习园地 > 武汉风情 >

武汉后花园的千种风情

时间:2008-10-22 11:42来源:转载网络 作者:转载网络 点击:

 

  武汉近郊黄陂,巍巍木兰钟灵毓秀,泱泱滠水源远流长,传说故事令人神往,山川秀美生态盎然。每个周末和假期,大批中心城区的市民都会选择距离不远而风情、风光迥异的黄陂度假,黄陂因此成为武汉名副其实的后花园。

  2008年恰逢黄陂建区10周年,为充分展示木兰故里的个性特色和独特魅力,由长江日报和武汉市摄影家协会、黄陂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中共黄陂区委宣传部、黄陂区摄影家协会承办的“黄陂区建区十周年大型风光、风情摄影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近200名摄影工作者和爱好者,参展优秀摄影作品4000余幅,内容涉及自然山水、人文景观、历史文化、民俗风情、建设成就等,一幅幅有着浓郁地方风情的摄影作品,呈现出黄陂生态和人文交相辉映的千种风情。

  黄陂是全国闻名的“田径之乡”、“武术之乡”、“体育先进县(区)”,曾多次荣获国家级荣誉称号。2007年6月,全国公路自行车冠军赛在黄陂木兰湖畔举行。

  2007年11月23日,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吴官正一行在省、市和黄陂区领导的陪同下,视察了黄陂木兰山、木兰乡等革命老区。吴官正嘱托当地领导干部一定要重视老区经济发展,要把老区建设成富裕、和谐、生态的乐土。

  大型音舞诗画《木兰山组歌》于2006年9月20日在荆楚名岳黄陂木兰山演出,中央台七套节目、武汉电视台播出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2007年5月17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公演。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