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司机课堂 管理培训 学习交流武汉风情 外语角 党务工会 展板展示 视听频道 每月学习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学习园地 > 武汉风情 >

春节微博记录武汉“归元祈福”

时间:2011-02-09 11:01来源:武汉晨报 作者:武汉晨报 点击:

  到名刹归元寺敬奉新年第一炷香,是武汉人的守岁习俗之一。然而,今年除夕夜归元寺不开放,“头香”如何烧呢?

………………………………………………………………

  归元寺山门准时关闭。现场值守民警开始劝解仍在排队的市民,请他们初一早上6点再来进香礼佛。

2月2日大年三十下午6时 ………………………………………………………………

  汉阳城管队员们对归元寺周边的占道摊点进行清理。他们告诉老板,今年和往年不同,除夕夜归元寺不开放,请老板们回家先睡个安稳觉。在翠微路、归元寺路、西桥路、朝阳路的入口,警察分头值守,禁止机动车通行。

2月2日20时05分 ………………………………………………………………

  归元寺恢复了寂静。附近一家商铺传出央视春晚的拜年祝福。一名城管队员问,今年赵本山是不是还和小沈阳上节目?队长邱永忠说:“初六就可以看了”。所有队员都笑了。

2月2日22时24分 ……………………………………………………………

    见我不明白。邱永忠拍着我的肩膀,“我们一直要值守到初六,过了初五财神夜才算可以休息哈。这几天除了上班就是回家睡觉。”

2月2日22时25分 ……………………………………………………………

  4名民警站在归元寺大门前,已经进入农历新年了。

2月2日24时整 ………………………………………………………………

  归元寺周边的商铺也陆续挂起了灯。

2月3日4时36分 ……………………………………………………………

  归元寺路老汉口曹记热干面馆里,站满了值守的工作人员。一位年轻人麻利地下着面条,并嚷着:涨价了啊,5块钱一碗。

2月3日4时47分 ……………………………………………………………

  归元寺售票窗口前已排起4列长队,每列20多人。

2月3日5时15分 ……………………………………………………………

  老售票点右侧一个窗口亮了灯,排队人群一阵激动,“那边也卖票。”人群瞬间分成8列。

2月3日5时20分 ……………………………………………………………

  5时28分,30名武警在归元寺大门前开始整装,两两一组来到入寺口,背对入寺口站立,很是威严。

2月3日5时28分 ……………………………………………………………

  开始售票。

2月3日5时40分 ……………………………………………………………

  工作人员陆续站到了入闸门旁。排队等候的人群已隔断了归元寺路。

2月3日5时45分 ……………………………………………………………

  开始检票入寺。众人拿着票和香烛有序进入寺院。

2月3日6时整 ……………………………………………………………

  一位婆婆来到入寺口。她拄着拐杖艰难地前行,不时停下来喘口气。一名武警立即上前将婆婆搀扶住。婆婆名叫梅汉香,今年81岁。她家住七里庙,5时20分就出门了,独自拦了辆出租车赶到了归元寺路。“车子不让进来,我是慢慢挨到这里的”。在武警的搀扶下,她顺利入寺。见武警准备背自己,婆婆谢绝,“背进去,心不诚”。因不放心,这名武警一直扶着婆婆到了双面观音像前。

2月3日6时04分 ……………………………………………………………

  市民们进入寺庙后,很多直接赶到寺内双面观音像前,他们点起香烛祈求平安。从江岸三阳路赶来的罗女士在焚烧香烛后,还在寺院工作人员提供的平安卡上写上了“全家平安”等祈福语。这些祝福将通过电子屏的形式滚动播放三天。

2月3日6时15分 ………………………………………………………………

  汉阳城管对归元寺周边占道小贩进行清理。

2月3日7时35分 ………………………………………………………………

  2月2日大年三十24时整,4名民警站在归元寺大门前,已经进入农历新年了。因当晚归元寺不开放,很多前来的市民只好在寺院外祈求平安。

详情请看:http://cjmp.cnhan.com/whcb/html/2011-02/09/content_4754901.htm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