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班组建设 CI形象 大通的士 群英谱 员工风采 媒体报道 乘客赞誉 文体活动英雄榜 雷锋车 星级车 公益活动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文化 > 英雄榜 >

关于对《雷锋车》驾驶员陈祥的通报嘉奖

时间:2009-07-27 08:57来源:武汉大通 作者:武汉大通 点击:
  7月23日13时40分,大通五分公司管理人员向公司报告:“5054号车驾驶员陈祥捡到10万元现金,请帮忙查找失主。”与此同时,营运督导部正在接失主朱先生焦急查寻巨款下落的电话。

  当天13时许,《雷锋车》驾驶员陈祥营运至汉口石桥时,搭载三名男乘客到汉阳乐福园后,正把撕下的车票要交给乘客时,乘客已匆忙下车。不久,又一位女乘客上车,“这是谁的鞋盒?”陈师傅马上意识到是前面乘客遗失的,立即接腔“请给我交到公司去”。

  陈师傅把这位女乘客送下车后,拿起鞋盒感到有些分量,打开一看心里一惊,满盒子一扎扎晃眼的百元钞票整整十捆,金额达10万元!他毫不犹豫地拨通分公司电话,请管理人员赶快查找失主。

  就在此时,急得两腿发软的失主一边后悔没要车票又不记得车号,只知道坐的是大通“黄的”,赶紧拨打114查询大通公司服务电话,当失主怀着忐忑的心情拨打65656567监督电话时,得知“司机正开车将巨款送来公司”的消息,感到喜从天降。

  据失主说,这十万元钱是做生意的货款,今天准备汇到昆明。因一时没有找到银行,便打算乘车先到汉阳办事。失主中午喝点酒后上车小睡了一下,待下车时脑子还处于半梦半醒状态,没顾上拿陈师傅递过来的车票就匆忙离开。等到想起钱遗失在后座上时,车早已远驶而去。

  半小时后,陈师傅赶到公司将钱交给失主。在问起面对巨款怎样想的,他憨厚一笑:“我最近刚好拿到新房的钥匙,正急没钱装修。没想到今天就捡到这么大个‘馅饼’。可钱不是自己的,就不能要。”

  时值武汉市创建文明城市迎检、行业开展服务质量“百日整治”活动期间,陈祥同志拾到巨款不动心、主动上交公司找失主的拾金不昧行为,展示了大通《雷锋车》驾驶员的精神风貌,树立了行业形象。

  为此,公司决定给予通报嘉奖,发放奖金500元,并号召全体驾驶员向陈祥同志学习,以实际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贡献。

  特此通报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