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拾金不昧助人为乐 见义勇为 优质服务
返回首页

热心驾驶员助外地同行解困(1181号车祝业标)

时间:2008-03-13 08:54来源:大通一分公司 作者:徐靖 点击:

  大年初六的深夜,我公司107班组1181号车主班司机祝业标在金山大道金银湖段发现一辆黄冈牌照的出租车抛锚在路边,热心快肠的祝师傅明白,肯定是遇上麻烦了。这前不着村又后不着店的,而且还是个外地车。祝师傅把车子一弯,就问需不需要帮忙。那个司机姓马,马师傅一见有人愿意帮忙,而且还是个同行,您家说,那不是“喜筛”了是么事咧!

  这不我们的祝师傅,又是帮忙看车子,又是帮忙推了半天的车子,可是这车子就硬是推不着。看来这问题还有点大,不是他们这两个“半桶水”能搞定的。只有克找专业的人士来看下子了。可这外地的同行,又在这深更半夜的到哪滴克找人咧?还好有我们的祝师傅在,他先到就近的熟识的修理厂克接了个修理工过来,这修理工东看看西瞧瞧,东敲敲西打打。说道:“兄弟额,你这个车子毛病有一点大咧,要进厂”。看到马师傅的面色犯了难,我们的祝师傅就拍到他的肩膀说:“这个好人要做到底,送佛要送到西,我就帮你把车子拖过克”。

  一路上,由于拖车绳不牢固,断了多次,也接了多次,总算平安的抵达修理厂。马师傅是万般的感谢,细心的祝师傅在离开时还不太放心,怕修理厂趁着过年,马师傅又是外地人而乱涨价,就把自己的手机号也留给了他,让他有什么问题就直接给他打电话。
经过了修理厂的一翻修整,终于,我们的马师傅踏上了回家的路程。他当然没有忘记给我的祝师傅打电话,因为我们的祝师傅还在为他担心。

  说起来,做出租这一行,最怕的就是在出长途的途中遇到坏人。或着像我们的马师傅这样车子出状况的,因为都不好办。所以说起这次的遭遇,我们的马师傅他还是算是幸运的,在这种各方面情况都对他不利的条件下,遇到了我们的热心快肠的祝师傅,这真是:“外地遇难焦头额,有家难归年难安,幸遇好心祝师傅,新谱陌生兄弟情”。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
  • 闯红灯救病危儿童

      6月6日中午11点20分左右,公司鄂AX3007司机胡师傅将车开至汉阳太子水榭时,急匆匆...

  • 智救失意青年

      对于出租车司机来说“学习雷锋”并不仅限于3月5日,而是天天都会发生。这不就在3...

  • 让爱延升 记敬老的哥张国贤

      近日,公司收到市交委客管处转来的九十岁老翁鲁汉昌写给市政府的一封信,表达了对...

  • 一个特别的投诉

      2015年7月21日,市交委投诉处理中心接到一个特别的投诉电话,来电的是一名高邻老...

  • 一切为了孩子

      7月24日晚上18:00左右,家住武昌余家头的陈女士家中2岁多的小孩突发高烧,伴随抽...

  • 侠义的哥助老人追回16万养老钱(5067号车驾驶

    8月15日下午16:30左右,大通五分自编号5067副班司机胡祥胜,驾驶出租车行驶在中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