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拾金不昧助人为乐 见义勇为 优质服务
返回首页

武汉的“苕货”(4051号车屈汉平)

时间:2008-02-20 14:31来源:大通四分公司 作者:张义华 点击:
  因不慎钱财被盗这种不愉快的事,谁都可能会遇上,但祸不单行,这不,被五十年不遇的雪灾堵在武汉市,长途汽车停班、飞机停航、4位外地来汉的游客,在汉阳沌口,连到汉口火车站的路费都没有了,你说他们是不是更为倒霉.

  4个人艰难地在雪地里,拖着行李箱,天亮走到了天黑,晚上九点左右,终于从沌口走到了武胜路。一路劳累,他们又冷又饿,半步都挪不动了,于是乎,三位脸皮薄的缩在路边,由一位无何奈何的男士拦停了行驶中的出租车。原以为会遇上好心人,将他们带到汉口火车站,但几辆出租车的司机听他说明原因后,不是摇手摆头,便是一言不发地走开,接连几辆出租车的拒载让壮胆拦车的男士万分尴尬……

  屈汉平师傅驾驶着4051号雷锋车,正好经过这里,他主动将车停在他们身边,男士再一次硬着头皮说:“师傅,对不起,我们钱被盗了,连车费都没有,想到汉口火车站……”原来如此,屈师傅明白他们遭拒载的原因了:“莫说了,快上来吧,我送你们去。”男人似乎不相信自己的耳朵,傻站在那里,“快点叫他们上车,我不收你们的车费”,男人这才听懂了,语无伦次地向路边的几个雪人叫喊、招手……

  当屈师傅将这一笔业务说给车队同行们听时,同行们不屑一顾地说:“苕货,那是骗你的,哪有几个人的钱同时被盗窃,是讲故事你听的”、“俗话说,天上的九头鸟,地上的湖北佬。只有你会相信他们的鬼话,坐在屋里被乡里人哄,丢武汉市人的脸。”、“我信了你的邪,那好的生意你不去做,学雷锋去做好事,我看你脑壳被门夹了”……

  屈师傅淡然一笑:我还真是信了你们的邪。那么大的雪、几个穿着讲究的人、坐出租车为了飞个单,还说了那半天的好话,你们愿不愿意为了上十元钱去做那掉底子的事?丢脸?我这是在跟武汉市的人亮脸!为必我们就少那上十元钱?哪个能肯定一生不遇到有为难的时候?就算他们是骗我的,我也信!下次再遇到了,我还是会当 “武汉的苕货”。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
  • 闯红灯救病危儿童

      6月6日中午11点20分左右,公司鄂AX3007司机胡师傅将车开至汉阳太子水榭时,急匆匆...

  • 智救失意青年

      对于出租车司机来说“学习雷锋”并不仅限于3月5日,而是天天都会发生。这不就在3...

  • 让爱延升 记敬老的哥张国贤

      近日,公司收到市交委客管处转来的九十岁老翁鲁汉昌写给市政府的一封信,表达了对...

  • 一个特别的投诉

      2015年7月21日,市交委投诉处理中心接到一个特别的投诉电话,来电的是一名高邻老...

  • 一切为了孩子

      7月24日晚上18:00左右,家住武昌余家头的陈女士家中2岁多的小孩突发高烧,伴随抽...

  • 侠义的哥助老人追回16万养老钱(5067号车驾驶

    8月15日下午16:30左右,大通五分自编号5067副班司机胡祥胜,驾驶出租车行驶在中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