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的士故事 生活情趣 感悟心语 行业新风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的士生活 > 的士故事 >

打“的”难(4018号车吴昌喜)

时间:2007-01-04 12:53来源:四分公司驾驶员 作者:吴昌喜 点击:

  时间:某日的下午17:30分

 

  地点:民众乐园对面

 

  场景:天正下着小雨,100多米长的马路边,站满了等待打“的”的人们,隐约地看见一对年青夫妇,男的一只手打着雨伞,另一只手搀扶挺着大肚子的妻子,妻子靠着丈夫,面上露出痛苦的表情,在他们脚下放着一大袋洗嗽等生活用品。

 

  华灯初上,正是高峰时间,来往车辆,川流不息,交通一派繁忙。

 

  这是,刚好来了一辆“薄荷青”,正好在小夫妻面前下客,还没等丈夫移动脚步,一靓妹抢先一屁股坐了进去,车子一溜烟,走了!

 

  妻子摇了摇头,倚在丈夫怀里,双手吃力地托着肚子、托着那小生命……

 

  雨,渐渐地下大了。

 

  好不容易等来一辆亮着空车灯的的士,一时尚的小伙子,手捧着鲜花,紧追其后,那镜头不亚于刘翔跨栏冲刺。

 

  丈夫快步迎上去,低下头问司机:“师傅,到同济医院去不去?”的士司机指了前面放着的小牌,很干脆地答道:“武昌,交班!”一加油,走了!

 

  雨,越下越大,水已打湿了孕妇的双腿……

 

  又来了一辆的士,听说去同济医院,司机头摇得象拨浪鼓,丢下一句:“那里堵车,去不了!”带上另外的乘客,又走了!

 

  躁动的人群开始议论开了。

 

  手捧鲜花的小伙子一脸牢骚:“我都等了快1个小时了,女朋友都打了几遍电话,再不去,就要吹了!”

 

  “每天的士都赶在这时候交接班……”

 

  “要是有麻木就好了,免得坐个鬼的士。”

 

  “有的司机趁这时候,挑肥拣瘦,近了还不愿去!”

 

  “投诉!告他拒载!听说客管处罚款蛮重的。”

 

  “算了!的士司机也不容易,一天到黑,挣几个钱也蛮难,人心都是肉长的。”

 

  人群中突然有的叫道:“大家,不要争了!车子来了让孕妇先上,我看是快要生了!”

 

  这时,大家才回头看,女的已支撑不住了,倒在丈夫怀里,男的一手拼命地抱着妻子,另一只手遮着风雨,口里喃喃自语:“想当初,就不该先买房,应该先买车……”

 

  来了一辆空的,大伙再也没有去抢,而是争先恐后地帮着开门,拿地上东西,让孕妇先上车,拿鲜花的小伙子,忙前忙后,全然不顾自己将要成为单身贵族了。

 

  雨,停了下来,月亮也悄悄地爬上了枝头……

 

  丈夫的脸上不知是泪水还是雨水,哽咽道:“谢谢大家,孩子长大后,我一定教育他,好好地回报社会!”

 

  编外话:

 

  从北京学习回来,我常想:如何回去做好服务,让咱们的武汉市也象首都北京那样靓起来,让来自四面八方的客人流连忘返。

 

  公司向社会公开八项承诺,在行业引起不小的波澜!

 

  有的人说:好是好!但羞于出口。

 

  还有人说:没有必要!安全送到目的地就行了。

 

  更有甚者说:这是公司在搞形象工程,贴金,全然不顾司机的利益!

 

  朋友!当你看到这遍故事后(它确实就发生在我们身边),不知你能“品”出什么味来,他们(乘客)理解我们忍受出行的不便,顾全我们的利益,难道我们还不能向可敬的人承诺些什么吗?和谐文明的社会,要靠自己创造,难道我们还要将这个任务期待自己的儿子、孙子去努力吗?

 

大通四分公司

 

鄂AXB306司机 

 

吴昌喜

 

2006-12-20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
  • 风雨同车

      刻骨铭心的6月24日,天空是雷雨交加,大雨倾盆。清晨做好准备工作上车营运,车辆...

  • 规范服务 诚信经营

      规范服务是我们的本份,尽管现在黑车横行、专车泛滥,对我们出租车营运造成很大的...

  • “趁火打劫”的的哥

      因为自己从事出租车行业,身边的朋友遇到与乘坐出租车有关的疑难问题都会向我咨询...

  • 助人为乐

      2015年12月24日下午,我在汉街带了一个20多岁的山东姑娘,说是要去光谷金谷酒店。...

  • 一位出租车司机的故事

      一天,哈维在机场等候出租车。当一辆出租车停在她面前的时候,哈维眼前一亮,这辆...

  • 我的委屈您能理解

      2015年8月10日中午,我驾驶公司车牌号鄂AXX681(自编号4066)出租车带乘客从大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