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的士故事 生活情趣 感悟心语 行业新风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的士生活 > 的士故事 >

生活 可以这样过!(1210号车吴昌喜)

时间:2014-01-28 11:09来源:一分公司 作者:吴昌喜 点击:
丈夫因为身体的原故,再也不能开出租车了。望着停摆的车子,胖丫心里这个急哦!一天俩佰多块的租子,如其坐着等死,不如奋起一搏!胖丫决意学开出租车。

    丈夫因为身体的原故,再也不能开出租车了。望着停摆的车子,胖丫心里这个急哦!一天俩佰多块的租子,如其坐着等死,不如奋起一搏!胖丫决意学开出租车。
    记得练上坡起步时,只要车子往后退,副座上的丈夫就“赏”她一巴掌。几十斤重的轮胎要能独自换装,她很认真按着顺序完成了。“都换好了?”丈夫问。 胖丫仔细检查后答道:“都好了!”丈夫上前就是一脚!吼道:“泥马的!不要命了!轮胎的四个螺丝都没有收紧!”胖丫再也忍不住了,委屈的泪水直滴!她用脏兮兮的手不停擦着,说:“我没有哭!是汗!不信!你看!”丈夫把头扭向一边,生硬丢了一句:“记道!我每天都等你回家!”。一种切腹之疼在丈夫心中,不严点能行吗?
    胖丫终于从老公手里接过了车钥匙,也接过家庭的重担。记得送儿子去德国留学时,临上飞机,儿子眼里噙满泪水,道:“妈!别太辛苦!”胖丫:“记着!好好学习!别的什么都不要管。”
    胖丫皮肤白里透红,镶着两颗大眼睛,胖乎乎的脸给人感觉:面善!什么人生道理?处世哲学?她简单概括成四个字,一切为了:吃饭、穿衣。每天都乐此不疲!当你从火车站口出来,从走路的神态,她能准确判断你是否要乘出租车,是“精品”趟子还是“水货”,总猜个八九不离十,她说:我最喜欢穿着西装,扛着箱子的“企业家”。他们不是克机场,就是克高铁。她一搭白,就是那个事。通过搭讪,周到的服务,清水总能变鸡汤!
    别看胖丫爱财,却是典型的刀子嘴豆腐心。一次,在武昌火车站,一位哑巴拿着手机要乘她的车,手机上显示走三环去古田,走三环和走市内相差几十块,胖丫还是选择走了市内。她说:我下不了“手”。有时也遇到过不良的客人,调戏她:“姐姐!这清爽!开个么出租车撒!简止是浪费!跟我开私家车得了!”她道:“呵呵,你养得起吗?老娘还有个儿子在德国参加维和部队呢!”
    出租车每天挣的都是真金白银,胖丫把它分成三份,这是儿子的生活费,这是租金,剩余才是交给老公的家用。总想往儿子的生活费里多放点。临睡时,总少不了嘱咐老公:“明天记得早点叫我起床...”
    不知几时,胖丫也学着别人养起了狗,还养了一只纯种的德国边牧,吃完晚饭,遛狗就成了必须做的事,小路上,边牧跑前跑后,时而拉拉她裤腿,汪!汪!叫上两声……眫丫眼眶湿润了,也是在这走向家的小路上,廿五年前,老公抱起她,走向新的生活。一年复一年,经过风雨冲涮,这路基显得更加夯实,走起来也挺踏实……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
  • 风雨同车

      刻骨铭心的6月24日,天空是雷雨交加,大雨倾盆。清晨做好准备工作上车营运,车辆...

  • 规范服务 诚信经营

      规范服务是我们的本份,尽管现在黑车横行、专车泛滥,对我们出租车营运造成很大的...

  • “趁火打劫”的的哥

      因为自己从事出租车行业,身边的朋友遇到与乘坐出租车有关的疑难问题都会向我咨询...

  • 助人为乐

      2015年12月24日下午,我在汉街带了一个20多岁的山东姑娘,说是要去光谷金谷酒店。...

  • 一位出租车司机的故事

      一天,哈维在机场等候出租车。当一辆出租车停在她面前的时候,哈维眼前一亮,这辆...

  • 我的委屈您能理解

      2015年8月10日中午,我驾驶公司车牌号鄂AXX681(自编号4066)出租车带乘客从大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