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的士故事 生活情趣 感悟心语 行业新风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的士生活 > 的士故事 >

暴雨倾城也不能丢了本分

时间:2015-07-31 15:46来源:302分公司 作者:邹骏 点击:
  7月22、23日,连续的暴雨将武汉变成水城,许多原本低洼的马路变成了一个个小水坑,很多司机担心车辆被水淹坏而不敢出门跑活,或是早早收工回家了

  7月22、23日,连续的暴雨将武汉变成水城,许多原本低洼的马路变成了一个个小水坑,很多司机担心车辆被水淹坏而不敢出门跑活,或是早早收工回家了。因为对出租车没有针对淹水、降雪等极端极端天气的专门应急措施和任何补贴,我在驾驶时也处处留意,担心积水把车辆损坏。
  当然在雨天行车的技术是必备的,更不能图一时之快,所以乘客上车后我会和乘客好好商量,尽量把水深的路段绕过去,若是遇到爱计较的乘客,我也会适当减少一部分车费。毕竟我们也是靠车吃饭的,面对恶劣的天气以及路况绝不能心存侥幸,把乘客平安送到目的地是最重要的。
  因为武汉城区的多处路段出现严重积水,我不时调整回家的路线。当天下午3点多在范湖附近,我的车被一名年轻女孩拦了下来。本来我已经准备回家了,也立好暂停服务牌,但那女孩儿在雨中使劲对我招手,我看她双脚浸在水里,全身都湿透了,于是就把车停了下来。
  女孩坐进车里后,我向她解释今天的特殊情况。于是,她改变了最初的主意,转而请我“捎她一段”,把她带到地铁2号线的站点。外面雨下得挺大,她一个人在那里也不好打车,我想:本来也不是想运营,就不收钱了,就当是帮人一把。我也看到报道说有出租车借雨天漫天要价的,这可就不对了。顺带完这单,我也顺利安置好车辆收工回了家。
  我并没觉得自己有多高尚,只是做好自己的职业罢了。付出和得到是成正比的,想挣钱就踏踏实实多跑几趟。乘客有困难咱应该帮,趁机讹钱那是不能够的。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
  • 风雨同车

      刻骨铭心的6月24日,天空是雷雨交加,大雨倾盆。清晨做好准备工作上车营运,车辆...

  • 规范服务 诚信经营

      规范服务是我们的本份,尽管现在黑车横行、专车泛滥,对我们出租车营运造成很大的...

  • “趁火打劫”的的哥

      因为自己从事出租车行业,身边的朋友遇到与乘坐出租车有关的疑难问题都会向我咨询...

  • 助人为乐

      2015年12月24日下午,我在汉街带了一个20多岁的山东姑娘,说是要去光谷金谷酒店。...

  • 一位出租车司机的故事

      一天,哈维在机场等候出租车。当一辆出租车停在她面前的时候,哈维眼前一亮,这辆...

  • 我的委屈您能理解

      2015年8月10日中午,我驾驶公司车牌号鄂AXX681(自编号4066)出租车带乘客从大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