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的士故事生活情趣 感悟心语 行业新风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的士生活 > 生活情趣 >

遍览大好河山 告别职场压力

时间:2013-05-30 15:47来源:105班 作者:秋风 点击:
5月11日至12日,为了增加大家的凝聚力,大通一分公司全体管理人员及班组长前往宜昌三峡人家游玩。

      5月11日至12日,为了增加大家的凝聚力,大通一分公司全体管理人员及班组长前往宜昌三峡人家游玩。
      我们一早乘坐旅游大巴,经过3个小时的车程到达宜昌。午饭后开始了第一站——晓峰景区,它山雄水秀、峡谷险峻、泉奇洞异、瀑布飞流,它有最具特色的峡谷自然山水风光,落差102米、宽近80米、气势磅礴的“三峡第一瀑”白果树瀑布。特别是穿越白果树瀑布,感受到犹如在狂风暴雨中行走。


图为全体人员在“三峡第一瀑”白果树瀑布前合影

       第二天早餐过后,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便能抵达码头,游轮将我们送到彼岸的三峡人家。乘坐缆车到达土家古城寨。


图为土家古城寨远景


图为好客的土家寨主及夫人

       步入三峡人家,依山傍水,风情如画:犹如跨越千年,经历一场烟雨迷蒙的文化洗礼。久违的古帆船、乌篷船安静地泊在三峡人家门前,溪边少女挥着棒槌在清洗衣服,江面上悠然的渔家在撒网打鱼……千百年来流传不衰的各种习俗风情体现着峡江人民的质朴好客。



 

       是真的有人结婚?还是在玩扮家家?没错,这就是我在三峡人家看到的以假乱真的民俗展示,一对青年男女在经历了说媒、对歌、恋爱、宴饮后喜结连理。爱是甜蜜的,像阳光一样无所不在。经过导游的讲解看到悬崖中的悬棺葬,是古代少数民族丧葬形式的一种。先人死后,亲属殓遗体入棺,并将棺木悬置于插入悬崖绝壁的木桩上,或藏置于崖洞、崖缝内,也有的半悬于崖外。悬棺大都置于陡峭高危、下临深溪之处,悬置越高,则表示对死者越尊敬,也表达了亡灵对山水的依恋和寄托之情。
      离开三峡人家也同样先是乘船,船行之慢则更使得我的眷留之情俱增。有句话说得好,坐船离开一个地方,是因为能多看它几眼。三峡人家对我来说,就是这样一个要多看几眼的地方。我爱你三峡人家!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