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的士故事生活情趣 感悟心语 行业新风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的士生活 > 生活情趣 >

端午小长假之婺源游记

时间:2014-06-20 09:11来源:302分公司 作者:刘泽琼 点击:
总听朋友说起婺源是一幅美妙绝伦的山水画卷,我在脑海里无数次的幻想过那情景画卷 ,这次也终于实现了这个愿望...

        总听朋友说起婺源是一幅美妙绝伦的山水画卷,我在脑海里无数次的幻想过那情景画卷 ,这次也终于实现了这个愿望,恰由公司领导组织趁端午小长假之时一同前往。
        我们第一天一早就在金茂大楼门口集合,乘旅行社安排的大巴车来到了这个美丽的地方。在美女导游的带领下,我们先去了婺源赋春镇,看到了亚洲最大的野生鸳鸯越冬栖息地-鸳鸯湖。那里的环境非常幽雅恬静、空气非常清新甘美。在赋春镇源头村就是源头风景区,这是一个原生态的景区,空气好、环境好,景区内保存着大片的竹林,婺源村落特有的水口、如天然氧吧一样的龙泉溪谷,上千年树龄的红豆杉群,使这个村庄成为一个地道的无癌村。想起自己生活的城市,已被过多的污染所掩埋。在那里还看到了婺源彩虹桥,她是古徽州最古老、最长的廊桥,被众多媒体誉为“中国最美的廊桥之一”。 我们不禁在这里拍照留念,不得不说古人的智慧是无穷的。之后我们前往婺源儒商第一村。
        抵达思溪之后,才知道思溪和延村是两个不同的村庄,但是只要一张门票。美女导游说,婺源的古村落大多经过风水先生的调理,思溪也不例外,整个村子被设计成船形,村子水口的廊桥就被设计成上船的梯板,就是“通济桥”,我们走过通济桥,沿着游览标志图,来到了《聊斋》的拍摄地“敬序堂”,我们也去体验了一把聊斋的感觉,真可谓来了思溪必去之地呀。
        到婺源,不去景德镇有些可惜了,因为景德镇是千年瓷都,在那里有独特的陶瓷文化。所以第二天我们就来到了景德镇,首先去了南湖公园,那里是不要门票的,但是却有着国内最大的瓷塔,这是景德镇的标志性景观。之后来到了古窑民俗博览区,在这个古窑里,看得到整个瓷器的生产过程,甚至看得到窑里面的场景,景区里有一座镇窑,就叫景德镇窑,外面天气炎热,窑里面却很清凉。我们就坐在镇窑的木凳上,听导游讲景德镇的故事。晚上走了走,好多摆瓷器小摊的,听他们讲,都是他们自己设计制作的,价格也便宜,大家都买了点纪念品带回家。
        这趟婺源行,唯一的遗憾就是油菜花期已过,没有看到那美丽的油菜花,但我们在婺源吃到了武汉没有的”糊豆腐“,大大弥补了大家的遗憾。大家在欢笑和轻松的气氛下体会着婺源的特别和纯净。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