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办事指南 行车常识 维修保养事故案例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安全之窗 > 事故案例 >

电动车事故分析和保养维修

时间:2023-09-18 10:40来源:五分公司 作者:安全技术科 点击:
  电动车操作不当导致追尾事故:2023年6月29日,自编号5047电动车辆驾驶员驾车行至四新北路时,由于车辆操作不当,追尾前车,造成车辆受损,经汉阳区交通大队认定,我车辆驾驶员负事故全部责任。
 
  事故原因:经调取车内视频分析,前方路口红灯,驾驶员准备停车等待,在车辆未完全停止的情况下,轻拉起电子手刹按钮,然而此时车辆仍在“D”档,松开脚刹后车辆继续前行,直至追尾前车。驾驶员停车操作不当是事故发生的原因。
 
  提示:在此提醒电动车驾驶员,停车等待应正确操作:脚刹刹停车辆,挂停车挡“P”挡,或者挂空车挡“N”挡再拉起电子手刹按钮。
 
  近期已发生3起电动车停车操作不当追尾前车的事故,请驾驶员师傅们注意,电子手刹按钮与手刹拉线制动不一样,只有在车辆停止的情况下,拉起电子手刹按钮,或者车辆行驶情况下拉起电子手刹按钮不放,手刹才会介入生效,不然行车电脑会判断驾驶员误触碰按钮而不启动电子手刹制动。
 
  车辆及附属设施保养、维修
 
  1、电动车常规保养周期:间隔里程达到9000公里,且不超过10000公里。车辆行驶达到以下间隔里程时,必须同时更换油液。
 
  (1)间隔里程达到35000公里的,更换减速器油。
 
  (2)间隔里程达到75000公里的,更换冷却液。
 
   2、电动车保养地点:
 
  (1)武汉通神4S店,公司园区内,电话027-85811315。
 
  (2)汉阳欣汉捷店:武汉市经济开发区车城东路160号,电话:027-84218895。
 
  (3)江岸多能多利店:武汉市江岸区黑泥湖路396号,电话:18971406140。
 
  (4)硚口多鼎多顺店:武汉市硚口区长天路9号,电话:18971407097。
 
   (5)关山宏泰4S店:东湖高新区大学园路5号,电话:15629060708。
 
  3、顶灯维修地点:汉阳区汉南路25号(汉阳区城市执法局附近)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