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办事指南 行车常识 维修保养事故案例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安全之窗 > 事故案例 >

开车不饮酒 禁止酒后驾车

时间:2024-03-28 14:47来源:五分公司 作者:张君芳 点击:
  3月9日,本市发生一起情形恶劣的酒驾致人死亡事故,交管部门高度重视,各区都在安排专班查酒驾,除夜间外,凌晨4、5点开始已有查酒驾的交警。
 
  目前已有出租车驾驶员头晚饮酒,次日早晨出班被抓的案例,请全体主副班师傅们要引起重视,开车不要喝酒,喝酒的当天、次日都不要开车,禁止把车辆交给“无证”人员驾驶。
 
  交规对醉驾的处罚:
 
  1.醉驾一律吊销驾照,5年禁驾。
 
  2.醉驾驾驶营运机动车吊销驾驶证,10年禁驾并依法追究刑责;重新取得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交规对酒驾的处罚:
 
  1.酒驾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责,并吊销驾驶证,终身禁驾。
 
  2.酒驾罚款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暂扣驾驶证6个月;再次酒驾拘留10日和罚款2000元,吊销驾驶证。
 
  3.酒驾营运机动车,拘留15日,罚款5000元,吊销驾驶且5年禁驾。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